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小心”臭氧

【发布时间:2013/9/3】 【查看次数:4721】
+

         关键词:臭氧浓度

 

《臭氧污染成为元凶》、《臭氧污染有害身体 中午前后浓度最高》、《臭氧:夏季空气质量“大敌”》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标题让人犯了迷糊,不是说臭氧能灭菌消毒,对人体有益吗?

 

 臭氧的确对人体有益,不过要在一定的前提下,这个前提就是臭氧的浓度不能超标。

 

臭氧的危害因浓度而异,臭氧的浓度为6.25×10mol/L(0.3mg/m3) 时,对眼、鼻、喉有轻微刺激的感觉;浓度(6.25-62.5)×10 -5 mol/L(3 30mg/m3) 时,出现头疼及呼吸器官局部麻痹等症;臭氧的浓度为 3.125×10 -41.25×10 -3 mol/L(1560mg/m3) 时,则对人体有危害。其毒性还和接触时间有关,例如长期接触 1.748×10 -7 mol/L(4ppm) 以下的臭氧会引起永久性心脏障碍。

 

但即便如此,接触 20ppm 以下的臭氧不超过 2h,对人体无永久性危害。因此,臭氧浓度的允许值定为 4.46×10 -9 mol/L(0.1ppm)8h.。而一般情况下,因为臭氧极易溶于水,它的溶解度是氧气的13倍,所以溢出的部分不可能在较大的空间范围内达到超标的浓度。因此,世界上使用臭氧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至今也没有发现一例因臭氧中毒而导致死亡的报道。


  

与臭氧给人类带来的好处相比,它的危害可以说是微不足道。臭氧的灭菌解毒功能在生活中有广泛的应用。

 

1、食物净化:由表及里的降解果蔬、粮食中残留的化肥、农药等有毒物质,清除肉、蛋中的抗生素、化学添加剂、激素等有害物质,杀灭海鲜中容易引起中毒的嗜盐性菌,把住病从口入关。

 

2、果蔬保鲜、防霉: 家庭果蔬保鲜只需往袋装果蔬中通入臭氧2分钟,可延长保鲜期7天,也可用于菜窖防霉、果蔬运输。

 

    3、饮用水净化:自来水经臭氧处理后是一种优质的生饮水。每升水只需通入臭氧2 分钟即可去除水中的余氯,杀菌、消毒、去味、去除重金属,防止致癌物质三氯甲烷的生成,增加水中含氧量,自制理想纯净的饮用水。

 

4、消毒灭菌:将清洗后的餐饮用具放入水中通入臭氧20分钟,可去除洗涤剂残留物,杀灭细菌、病毒,替代电子消毒柜,避免餐饮用具传染疾病。还可对衣物、毛巾、抹布、袜子等进行水介质消毒、除味。

 

5、空气净化:确保无人的环境里,将臭氧排气管挂在 1.7 米以上高度,排放臭氧20--30分钟,即可有效去除室内烟尘或装饰材料的异味,降尘灭菌(可用于家庭、办公室、会议室、娱乐场所的除烟、除尘、消毒、去味)。

 

                                          教您认识臭氧: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481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