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发布时间:2018/3/12】 【查看次数:49315】
+

臭氧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臭氧是一把“双刃剑”,使用得当有益于人体健康,而一旦错误使用,反过来又会损伤人体。那么臭氧对人体究竟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臭氧的好处

臭氧是公认的广谱高效的绿色杀菌消毒剂。卫生部《消毒技术规范》中对臭氧的杀菌作用作了明确的肯定:臭氧是一种广谱杀菌剂,它可以杀灭细菌繁殖体和芽胞、病毒、真菌等,可破坏肉毒杆菌毒素。尤其是它在水中的杀菌速度比氯气还要快,并且它可以快速去除装修产生的甲醛、室内油烟、异味等。拿臭氧对甲醛的去除作用举例,臭氧能够与甲醛发生化学反应,将甲醛分解为无毒无味的氧气、二氧化碳和水。其臭氧具有强氧化性,它在被释放出来的30——40分钟后会自动还原成无毒无味的氧气,不会有任何的残留。

臭氧的危害

常温常压下低浓度臭氧是无色气体,当浓度达到 15%时,呈现出有臭味的淡蓝色气体,有鱼腥的味道而得名。我国臭氧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王世汶提出,长时间高浓度吸入臭氧, 对人体的危害有如下几点:

强烈刺激呼吸道系统并造成咽喉肿痛、胸闷咳嗽、引发支气管炎和肺气肿;

造成人体神经中毒,出现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记忆力衰退;

破坏人体内的维生素E,致使人的皮肤起皱、 出现黑斑;

损伤人体免疫机能,使淋巴细胞染色体发生病变,加速衰老、 致使孕妇生畸形儿;

比较常见的复印机墨粉发热产生的臭氧及有机废气更是一种强致癌物质,会引发一些列的癌症及心血管疾病。

那么我们是如何发挥臭氧的作用并阻止它伤害人体的?

简单举例,中国网报道“竹炭除甲醛未获质监局认可,负离子+臭氧成净化新标准”中提出,负离子与臭氧联合作用是去除甲醛的有效手段,而市面上也出现了涵盖负离子机+臭氧机的甲醛去除设备。

比如上图中的森肽基产品,绿色部分为负离子主机,灰色部分既是底座,更是臭氧机。由于负离子对人体有益、可全天开启,因此人在家时可以将负离子机打开;由于长时间呼吸臭氧对人体有损伤,因此在臭氧机上放置遥控定时设备,人离开家时将臭氧机打开。基于臭氧具有氧化性、30分钟自动还原为氧气的特点,可以将臭氧机定时半小时,大约一小时之后臭氧氧化完成,此时室内空气中的甲醛以及臭氧已经全部消失,再回到家中即可。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关于臭氧的消毒灭菌作用的认识 2017.9.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