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发布时间:2018/1/24】 【查看次数:12569】
+

很多人认为臭氧是一种极具危害性的污染产物,但它同样是一种广谱高效的绿色杀菌消毒剂。

1.臭氧的杀菌消毒作用

研究表明臭氧一种广谱、高效、快速的杀菌剂,它可通过迅速杀灭细菌病毒以及微生物。臭氧的强氧化性可以在十分短的时间内破坏以上物质的结构并使之失去生存能力。虽然利用氧化性来杀死微生物以达到灭菌效果的化合物还有很多,比如氯气、漂白粉、高锰酸钾等,但这些杀菌剂不但比不上臭氧杀菌的速度,而且一般的杀菌剂还容易对人体产生危害。

臭氧与一般的杀菌消毒剂有不同,它在“工作”时,多余的臭氧还能很快分解成氧气。湿度的提高及温度的降低可以增强臭氧的消毒作用,所以当臭氧溶于水后会产生更强、更快的杀菌消毒作用,并且不会产生二次污染,这也是其他杀菌消毒剂无法比拟的优点。

2.臭氧的解毒作用

臭氧能够通过氧化反应,有效去除有毒气体如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芥子气等。溶于水中的臭氧还可氧化、分解水中的有毒物质如重金属离子、有机毒物、氰化物、硫化物以及敌敌畏、氧化乐果、马拉硫酸等农药。

3.臭氧的防腐保鲜作用

由于臭氧对细菌、微生物具有的强烈杀灭作用,因此在使用臭氧水处理鱼、肉类及其他食品时,可以达到防腐、保鲜、消除异味的功效。同时臭氧能够杀灭引发果蔬腐烂的病菌、分解贮藏果蔬过程中产生的代谢废物。研究证实臭氧可以使食品、饮料和果蔬的贮藏期延长3-10倍。

4.除臭、除异味

我们所说的臭味以及异味大多是氨、硫化氢等所产生的,而臭氧可以与它们发生化学反应,将它们氧化分解为无毒无臭的物质。

目前已经有专业的臭氧机开始进入家庭。特别是森肽基臭氧机具备定时功能,当它用于去除室内空气中的细菌病毒时,可以在人离开时将机器打开,臭氧机在运行相应的时间后会自动关闭。定时功能的优点在于,长时间、高浓度地呼吸臭氧,对人体呼吸道具有刺激作用,但同时臭氧也具有氧化性,在被释放出来的30、40分钟左右会自动还原为无毒无味的氧气,臭氧机在运行相应的时间后会自动关闭,避免了人们再次回到家中时所释放出的臭氧危害人体的可能。

并且与大多采用玻璃或者不锈钢作为介电体产生臭氧、容易产生氮氧化物的臭氧机不同,森肽基臭氧机采用发明专利纳米陶瓷作为介电体,所产生的臭氧纯度高,并且纳米陶瓷耐高温,通过破坏性试验得出其使用寿命为10万个小时左右。LM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关于臭氧的消毒灭菌作用的认识 2017.9.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