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教您认识臭氧

【发布时间:2011/9/26】 【查看次数:5133】
+

  来源:科技日报

    提要:臭氧不只是仅存在于臭氧层中,生活中臭氧也可以帮人们很多忙。


   
 很多人认为臭氧只存在于臭氧层中,可以起到防止过量紫外线辐射的作用,其实,臭氧还会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臭氧,是氧的 同素异形体 ,其分子含有三个氧原子,分子式为O3,常温下为无色气体,有一股特殊的草腥味,有极强的氧化能力,稳定性极差,常温下可自行分解为氧,通常以稀薄的状态混合于大气中。其主要密集处是臭氧层或 雷电 撞击之处,因为雷击会使空气中的氧转化为臭氧,这也说是雷雨过后空气特别清新的原因。

    臭氧具有极强的氧化性的特点 ,被世界公认是一种广谱高效杀菌剂,它的氧化能力高于氯一倍,灭菌比氯快600-3000倍,甚至几秒种内可以杀死细菌。鉴于臭氧广谱高效的杀菌效果,目前臭氧已经被应用于生活中的很多领域。

    一、臭氧应用于家居灭菌

    臭氧可以制成臭氧水,用臭氧水清洗蔬菜、水果,可以有效清除果蔬上的农药残留;将臭氧通入自来水中,可以净化自来水;臭氧还可以用于餐具消毒、衣物消毒等。此外,臭氧还具有空气净化作用,将臭氧释放在空气中可以灭菌除尘,起到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

    二、臭氧应用于脚气治疗

    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类疾病,因为臭氧具有高效杀菌作用,因此,臭氧可以应用于脚气治疗。脚气患者只需在洗脚水中通入臭氧即可起到脚气治疗的效果。此外,脚气患者还可以对鞋袜进行消毒,以防止脚气感染和传染。

    三、臭氧应用于医学

    臭氧除具有杀菌、解毒、除臭、漂白等作用外,还具有消炎、镇痛、净化空气、活化细胞、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可以将人体的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呼吸系统,都调整到最佳状况,所以臭氧在养生方面具有很大优势。目前,臭氧已经被应用于医学,在治疗风湿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臭氧的诸多作用被发现后,不少人质疑臭氧是否对人体有害。专家称,用于消毒的臭氧,浓度一般为0.5~2.5ppm,而人能感受到的浓度为0.01ppm,在0.01ppm浓度下按国家卫生部规定可接触10小时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影响和损害,另外一旦离开臭氧环境,所有不适感(口干、呼吸道有刺激等)立即消失,不会产生任何后遗症,应用臭氧一百多年来,没有发生一起臭氧中毒事件。可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臭氧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人们可以在生活中学会巧用臭氧,营造无菌家居空间。

   (来源:科教日报)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