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殊途同归:空气负离子与臭氧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3/7/29】 【查看次数:34180】
+


    关键词:空气负离子与臭氧的区别
 
    空气负离子(主要指负氧离子)与臭氧的分子式(O2-、O3)极为相似,可是性质却天差地别,虽然如此,这两种物质又在为人类服务这一点上走在了一起。
  
    性质天差地别
  
    空气负离子与臭氧的区别有哪些呢?臭氧是氧的同素异形体,是种有特殊味道的气体,而空气负离子是得到一个或多个电子本身带负电的氧分子。两者虽然都由氧原子构成,但在性质上差别极大。
  
    1840年德国科学家C.F.舍拜恩在电解稀硫酸时,发现有一种特殊臭味的气体释出,因此将它命名为臭氧。大气层中的氧气发生光化学作用,便产生了臭氧,并在离地面垂直高度15~25千米处形成臭氧层。臭氧的气体明显地呈蓝色,液态呈暗蓝色,固态呈蓝黑色。它的分子结构呈三角形。
  
    与臭氧一样,负离子也是在十九世纪启蒙运动后的科学大发现时代被人类所认识,负离子是放电现象的产物,自然界中的闪电。光电效应、喷泉、瀑布等现象是空气被电离,形成负离子,它无色无味,难以被人类所察觉,为了发现它,还颇费了一番周折。
  
    同为人类服务
  
    空气 负离子与臭氧的区别虽然如此之大,可在为人类服务方面,却是殊途同归。
  
    臭氧自不必说,大气中的臭氧层,隔绝绝大部分紫外线,使地球上的动植物免受辐射伤害。此外,它还是一种高效的灭菌杀毒氧化剂,虽然大量吸入对人体有一定危害(这种现象极为少见),可它在食物净化、饮用水净化、消毒灭菌、空气净化、果蔬保鲜、美容保健等诸多方面都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尤其在消除装修污染上,臭氧更是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臭氧能够有效分解甲醛成为二氧化碳和水,分解率高达到99%。因此臭氧被称为最安全最绿色的装修污染祛除专家。
  
    负离子带负电,能与空气中带正电的污染物微粒结合,与之凝聚成团后,沉降地面,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其神奇功效更是早已为大众所熟知,负离子对人体健康的益处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通过改善空气质量来保证人体健康,而是直接作用于人体,发挥其对多种疾病的疗养保健作用。在应对装修污染上,负离子同样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小粒径的负离子能够主动捕捉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使其沉降,长期使用清除率达99.3%。对于装修污染,臭氧和小粒径负离子搭配使用,效果更佳,一个分解甲醛一个沉降所有有害物质,全方位的保护家人远离甲醛、苯等的危害。
  
    此外,负离子还具有强还原功能,能改善人体多种因因氧化反应而产生的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等,负离子都有极好的疗养保健功效。

    臭氧对空气净化的作用:“臭”家伙的“好心肠”: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799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