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对空气净化的作用:“臭”家伙的“好心肠”

【发布时间:2013/7/3】 【查看次数:5551】
+

 

    关键词:臭氧对空气净化的作用
   
    臭氧是氧气的同素异形体,它是一种具有特殊气味的淡蓝色气体。其化学性质极不稳定,在常温常压下,释放到空气中的臭氧30~40分钟之后便会自动还原成氧气。基于其特殊的化学性质,臭氧对空气净化的作用以及在日常的杀菌消毒方面才得以大显身手。
   
    臭氧“清扫”空气

   
    臭氧对空气净化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对悬浮在空气中的病菌和有害颗粒物,第二就是居室中的甲醛、苯和TVOC等装修污染物。
  
    臭氧对细菌、霉菌、病菌等微生物具有极强的杀灭力,它杀灭病毒是通地直接破坏其RNA和NDA,而杀细菌、病毒类微生物的过程则是臭氧先作用细胞膜,继而破坏膜内组织直至溶解死亡。因此臭氧在杀菌时更彻底,从而从根本上断绝了疾病产生的环境基础。室内空气更加清净
   
    臭氧是室内装修污染物的克星,尤其是高致病性的甲醛、苯和TVOC。臭氧可以与空气中的这些有害分子相互结合,发生中和反应,原本有害的甲醛、苯在臭氧的作用下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无毒无害,没有任何化学残留,相比传统的除甲醛等的方法更绿色,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另外,臭氧还可以“以臭制臭”, 快速氧化分解带异味的化学物质,清除空气中的异臭味。而且经鉴定,臭氧对老鼠有驱逐作用,亦可对存放衣物的箱柜进行消毒,防治虫蛀。

   

    负离子生成机,一“心”二用
   
    鉴于它的杀菌消毒效果,人们开始探寻臭氧对空气净化的作用,于是拥有臭氧生成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目前市场上比较尖端的科技就是臭氧系统与维他氧系统合二为一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所谓维他氧,就是指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净化都有显著积极作用的负氧离子,而活氧就是指臭氧。两大系统合二为一,一“心”便可二用,人在时使用维他氧系统,改善人体功能同时净化室内空气,人离开居室时可开启定时关闭的活氧系统,彻底净化空气的同时避免了人短时间内大量吸入臭氧给人体带来的不好影响。
   
    臭氧对空气净化的作用已经渐渐开始像传统空气净化方式作出挑战,它正在用它的四个优点改变人们对清新环境的重新定义:
   
    1、杀菌、净化空气更彻底。臭氧是气体,其本身的扩散性使其能均与到达目的区域,净化空气的效果更全面彻底。
   
    2、操作方便。根据消毒灭菌的要求和空间体积,确定臭氧发生量,并通过验证检查细菌数来确定灭菌时间。无需费心劳神。
   
    3、高洁净性:应用臭氧作消毒灭菌剂,停机30分钟后,剩余臭氧即可渐渐自行分解还原为氧,同时还可以改善空气的质量,优化工作环境。所以臭氧被赞誉为“绿色消毒剂”
  
    4、使用经济:以空气为原料,工作能耗低,运行费用低,经济效益好。

  

    认识臭氧:http://www.lzlf.org/renshichy.asp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