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你真正了解臭氧吗?

【发布时间:2015/2/6】 【查看次数:4275】
+

  关键词:臭氧

  导语:臭氧在日常生活中应用比较广泛,臭氧可以杀毒消菌,还可以清除甲醛。臭氧对不少人可能会比较陌生,但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臭氧。很少有人真正的了解臭氧,对臭氧存在误解 。

  很多人误认为臭氧有害,其实臭氧对人体没有害。人的嗅觉对臭氧极为敏感,一般臭氧浓度为0.53-2.5ppm,而人能感受到的浓度为0.01ppm,在0.01ppm浓度下按国家卫生部规定可接触10小时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影响和损害,另外一旦离开臭氧环境,所有不适感(口干、呼吸道有刺激等)立即消失,不会产生任何后遗症,人类“应用臭氧一百多年来,没有发生一起臭氧中毒事件”。

  臭氧(O₃)是氧气(O₂)的同素异形体,在常温下,它是一种有特殊臭味的淡蓝色气体。有特殊的草腥味,是强氧化剂,可直接用于空气、水的杀菌消毒。臭氧在常温下易分解,难储存。

  臭氧的化学性质极为活泼,它在游离时的能量在瞬间产生强力的氧化作用,进行杀菌、消毒、解毒工作。对细菌、病菌、真菌、霉菌芽胞、病毒等微生物以及甲醛等装修污染物都具有极强的杀灭力,能有效去除各种细菌、病毒、异味。

  甲醛(HCHO)是一种无色易溶的刺激性气体,在常温下是气态,易溶于水。现代装修会产生大量的甲醛,且甲醛存活周期长,对人体危害性极大,是主要致癌物。臭氧具有强氧化性,对甲醛、苯等物质进行氧化,与甲醛发生脱氢反应,化学键键长发生变化并产生断裂(主要是C-H断裂和O-H键生成),形成络合物和HOOO,完成对甲醛的氧化和分解过程。从而达到对甲醛进行降解的目的。同时,臭氧在高温下能迅速分解,形成氧气,故不存在二次污染问题。

  目前,市场上的负离子空气净化机实现了负离子与臭氧系统的相互独立,臭氧系统可以快速彻底杀菌消毒,清除甲醛。人不在时,可以打开臭氧系统,由负离子空气净化机定时30分钟释放臭氧,而且且30分钟后自动还原成氧气,不留死角空气消毒,臭氧清除甲醛等装修污染,是一种没有任何化学残留的绿色氧化分解剂。

  臭氧应用无所不在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1141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