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应用无所不在

【发布时间:2014/6/19】 【查看次数:4113】
+

  摘要:作为一种具有强氧化作用的杀菌消毒剂,臭氧杀菌健康、安全、不留死角、无二次污染。日常生活中,臭氧应用广泛,经常用于:室内空气净化、医疗、食品、家庭消毒等领域。

  除菌洗衣机引发“臭氧应用”新探讨

  日前小鸭集团推出除菌洗衣机全新上市,并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经国家家用电器检测所鉴定,其除菌率在96%以上。据悉,小鸭洗衣机的高效杀菌能力正是通过臭氧在水中形成臭氧水,最终渗透到衣物每个角落,防止因紫外线照射不到形成的阴影区,杜绝衣物的“二次污染”。小鸭除菌洗衣机的热捧,开启了大家对臭氧应用的热烈探讨。中国空气质量指数的六种参照污染物中,臭氧位列第五,这导致很多人对臭氧殊无好感,但事实上,臭氧在生活中的应用无所不在。

  臭氧应用一: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臭氧能够杀灭空气中的病毒细菌,同时对于装修污染物甲醛、苯、TVOC等具有超强的净化能力,但高浓度的臭氧却对人体健康不利。传统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在生成负氧离子净化空气的同时,伴随着大量臭氧的产生。因室内空间有限,长时间开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会导致室内臭氧超标。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采用负离子转换器技术、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和生态负离子芯片技术的负氧离子生成机,将负氧离子和臭氧两个生成系统独立开来。有人环境下,生成高浓度、高活性的生态级负氧离子且没有臭氧、超氧化物、正离子等衍生物的产生;无人环境下,开启臭氧功能对室内进行全面灭菌消毒,保护家人健康。

  臭氧应用二:医疗

  臭氧(ozone,O3)是由三个氧原子所构成的气体具有很强的氧化作用。臭氧能氧化清除病理组织如突出间盘的髓核、炎性反应物等;臭氧刺激氧化酶过度表达,中和炎症反应中过量产生的反应性氧化产物,拮抗炎症反应中的免疫因子释放,扩张血管,改善回流,减轻炎性水肿;臭氧直接作用于病灶周围神经末梢,抑制其释放致痛物质如P物质、磷脂梅A2等,亦可刺激抑制性中间神经元释放脑啡肽等物质,从而达到镇痛效果;臭氧中的O2可增加组织供氧,解除缺氧性病变,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近几年来,臭氧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临床医疗,如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手术失败综合征、肩周炎、肌筋膜疼痛综合征、关节炎、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癌痛、难治性溃疡(如糖尿病足)、中风、病毒性肝炎、抗氧自由基防衰老等,其临床疗效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臭氧应用三:食品业消毒

  臭氧作为高效广谱无残留污染的气体消毒剂比食品行业常用的消毒剂具有特殊的优越性。与过氧乙酸、高锰酸钾、甲醛(福尔马林)、二氧化硫等化学消毒剂相比,其杀菌能力与过氧乙酸相当,高于其他消毒剂。同时臭氧会自行分解为氧气,不产生残留污染,消毒后不需通风换气。臭氧在食品消毒中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食品原料的清洗杀菌

  食品原料往往携带大量的细菌、病毒和真菌,在加工前必须清洗杀菌。4ppm以上的臭氧水能在几分钟内显著减少或完全消灭原料表面的各种微生物。臭氧水还可以降解果蔬原料中农药化肥残留。畜禽屠宰过程使用臭氧水冲洗酮体、内脏、人手、工具和地面,既可杀灭细菌,同时还可以有效去除异味。

  2、无菌包装间、无菌实验室、生产车间的空气杀菌消毒

  虽然无菌包装间的空气大多已经过滤,但因各种原因空气中仍然存在很多微生物,包装间内空间大、死角多,常规消毒剂往往无法达到彻底消毒的目的。均匀分布、浓度适中的臭氧非常有效地解决了大空间的加工车间日常杀菌消毒的问题,不影响生产,无需专人管理。

  3、冷藏间、冷藏库的卫生消毒

  臭氧水可用于对空库地面、墙壁及搁物架,盛物箱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4、对食品行业用水的消毒

  水是食品的成分之一。同时水也是一种食品污染源,利用臭氧处理的水作为生产用水既灭活了微生物,同时可除去水臭、水的色泽以及铁和锰,尤其适合作为饮料用水。

  臭氧应用四:日常应用

  臭氧还是家庭常用的杀菌消毒剂,被广泛应用于消除果蔬的农药残留、微生物等,还可用于餐具、家具的日常消毒。为大众营造健康清洁的室内家居环境。

 

臭氧的应用:http://www.lzlf.org/renshichy.asp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