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离子与臭氧 和而不同

【发布时间:2013/9/20】 【查看次数:6462】
+

  关键词:负离子 臭氧

  摘要:负离子和臭氧在某些方面起着同样的作用,但从本质上讲,完全是两种物质。

  负离子、臭氧,最近这两个词频繁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因为很多时候都是一同出现,难免让一些人将二者混为一谈。有人问,负离子就是臭氧?其实不然,负离子和臭氧在某些方面起着同样的作用,但从本质上讲,这是两种物质。

  

  分子式:负离子:O2-,表示一个氧分子得到电子后,呈负电。臭氧:O3,表示由三个氧原子组成。

  

  颜色:负离子:无色。臭氧:淡蓝色。

  

  气味:负离子:无味。臭氧:带有一种特殊臭味。

  

  人工生成方法:

  

  负离子:有数种人工生成方式,一般是通过负离子生成器生成负离子,再通过离子释放装置,将生成的负离子释放到空气中。有成本较高的在生成器与释放装置之间加装一个负离子转换器,以便能够生成生态级的小粒径负离子。离子释放装置分金属尖端与纳子富勒烯两种,其中纳子富勒烯价格更贵,释放效果更好。

  

  臭氧:工业上,用干燥的空气或氧气,采用5~25kv的交流电压进行无声放电制取,用空气做氧源时会衍生出大量氮氧化和气体。目前最先进的臭氧制备方法为高能量紫外线光解空气而对应生成纯净的臭氧。另外,在低温下电解稀硫酸,或将液体氧气加热都可制得臭氧。

  

  用途:

  

  负离子:负离子能吸附沉降空气中包括pm2.5在内的所有污染物,能有效降解甲醛等装修污染物,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生态级负离子可以对多种疾病起到疗养保健的作用,这其中既包括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也包括恶性肿瘤等。

  

  臭氧:臭氧能于短时间内将空气中的浮游细菌消灭,并能中和、分解毒气,去除恶臭。因此臭氧可用于净化空气、饮用水,杀菌,处理工业废物和作为漂白剂,清除装修后的甲醛、甲苯等的残留。在一些高档游泳池,以臭氧取代氯做为消毒用途。

  

负离子就是臭氧?当然不是,负离子跟臭氧有本质的不同。但是这两种看似截然不同的物质在装修污染治理、空气净化等领域又殊途同归,对人类健康生活起到了同样的作用。

神奇的负氧离子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496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