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的两面

【发布时间:2013/9/16】 【查看次数:4312】
+


  人们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这句话可以用在臭氧身上。臭氧能灭菌、消毒,使用得当,对人的利处很大。可是如果它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非但其对人体的益处无法发挥,反而会给人造成一定伤害。


  
  臭氧是什么/?
  
  臭氧(分子式为O3)是氧气(O2)的同素异形体,在常温下,它是一种有特殊臭味的淡蓝色气体。英文臭氧(Ozone)一词源自希腊语ozon,意为“嗅”。臭氧主要存在于距地球表面20公里的同温层下部的臭氧层中,含量约50ppm。它吸收对人体有害的短波紫外线,防止其到达地球。O2经紫外光照射而得。臭氧层具有吸收太阳光中大部分的紫外线,以屏蔽地球表面生物,不受紫外线侵害之功能。
  
  出现在正确时间、地点的臭氧
  
  臭氧能在短时间内将空气中的浮游细菌消灭,并能中和、分解毒气,去除恶臭。因此臭氧可用于净化空气、饮用水杀菌、果蔬消毒、家具除甲醛,处理工业废物和作为漂白剂。在一些高级游泳池臭氧取代氯做为消毒用途。
  
  出现在错误时间、地点的臭氧
  
  臭氧用处很多,但是当它出现在错误的时间、地点,其面目就不那么和善了。一些家用电器在长时间工作时会产生少量臭氧,这时,如果人长期直接吸入,会感到不适,负离子发生器作为健康功能电器,对于臭氧的衍生更有着极其严格的规定。
  
  为什么负离子发生器会产生臭氧呢?那是因为一些负离子发生器产品所使用的离子释放材料(一般为普通碳纤维金属)电阻较大,需要很强的电流,而较高电压会进行无声放电电离空气及有机物以空气为氧源形成微量臭氧。
  
  负离子发生器生成臭氧就不能用了吗?也不尽然,负离子发生器所衍生的臭氧尚不能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但是会影响其净化空气与疗养保健的效果。消费者可以选择使用纳子富勒烯材料做离子释放装置的负离子发生器产品,纳子富勒烯是一种采用纳米技术制造的电触媒材料,是一种接近超导的材料,也就是电阻几乎等于零。在电离子通过该材料时,会产生强大的共振效益,因此极利于电离子的游离析出,只需比较微弱的电流即可释放大剂量、高纯度的生态负离子,可在空间形成纯净的生态负离子浴环境,同时没有臭氧、超氧化物、氮化物、辐射等衍生污染物产生。

 

纳子富勒烯,开启负氧离子机“零”臭氧时代: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878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