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食”臭氧 得安心

【发布时间:2013/9/15】 【查看次数:3899】
+

  关键词:臭氧消毒

  摘要:由于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使得消费者对普通食品失去信心,转而投向有机食品。有机食品并不能杜绝有毒有害物质,食用有机食品前与普通食品一样都要进行清洗消毒处理。而臭氧可以给蔬菜消毒?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疑似产自西班牙的有机黄瓜带有致命出血性大肠杆菌,欧洲联盟卫生部门官员近日证实,德国至少已有数百人因遭感染而罹患溶血性尿毒症,5人死亡。
  
  最近,这则新闻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食品安全问题正受到全国关注,这时在号称食品安全标准最为严苛,执行最为彻底的欧洲爆发这种严重的食品安全事件,显示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性的问题。新闻中有一点尤其引起人们关注,那就是“有机”。
  
  此次出问题的黄瓜为有机食品。有机食品是指天然无污染食品,具体而言就是遵照有机农业标准,不施化肥、农药,依靠自然力量生长的果蔬食品。这种产品标榜纯天然、无污染、无化学残留,因而有益健康,价格也远较普通食品贵。近年来,由于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使得消费者对普通食品失去信心,转而投向有机食品。一时间,有机食品在我国热销。而此次发生在德国的食品安全事件,给有机食品敲响了警钟,有机食品同样也可能受到污染,而且有机食品没有统一标准,各有机食品商家处于自说自话的阶段,消费者不能因为有机食品而放松对安全性的警惕。
  
  食品安全专家提醒,有机食品并不能杜绝有毒有害物质,食用有机食品前与普通食品一样都要进行清洗消毒处理。臭氧能除装修污染大家都知道,其实,臭氧可以给蔬菜消毒。清除蔬菜表面的农药残留等有毒物质仅仅依靠水冲是不够的。农药主要为有机磷类杀虫剂,它难溶于水,反复冲洗也难以彻底去除。臭氧可以给蔬菜消毒是利用了它独特的性质。
  
  活性氧,也就是臭氧,化学式为O3,它能溶解于水,能破坏农药的化学键,降解果蔬表面的残留农药。不但如此,溶解在水中的臭氧,在水流的重力冲击下,充分与金属离子发生氧化反应,有效去除果蔬表面的砷、铅、镉、铜、汞等重金属离子,去除率高达88%。臭氧可以给蔬菜消毒?,它不仅可以消除果蔬上残留的农药,还可以“洗肉”,能把肉里的瘦肉精和激素洗出来。
  
  有机农业也好,臭氧消毒也罢,都是人们对更健康生活的追求所造就的。相信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相信“吃得放心”的时代会很快到来。

 

细菌的天敌——臭氧:http://lzlf.org/neirong.asp?id=792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