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细菌的天敌——臭氧

【发布时间:2013/6/17】 【查看次数:3578】
+

 

    关键词:臭氧

    摘要:臭氧作为氧气的同素异形体,其独特的分子构造决定了它能更高效地破坏细菌的组织,消灭各类细菌,使这些微观世界的健康杀手无处遁形。

    细菌是万病之源,肉眼不可识别的细菌由于其寄生性和对寄生物组织的蚕食破坏,使人类避之不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细菌对健康生活造成困扰,则成了人们日益关注的热门话题。
  
    比较常见的灭菌方法主要有热力消毒灭菌法、紫外线灭菌法、电离辐射灭菌法、微波消毒灭菌法和臭氧灭菌法五种。每种方法都各有利弊,而臭氧作为氧气的同素异形体,其独特的分子构造决定了它能更高效地破坏细菌的组织,消灭各类细菌,使这些微观世界的健康杀手无处遁形。但浓度较高的臭氧对人体也会造成不利影响,长时间处于臭氧的包围之中,人就会有头晕、恶心等症状出现,因此,如何趋利避害地运用臭氧成为了臭氧灭菌法所要面对的第一问题。每个事物的利和弊就像硬币的两面,彼此依存又相互补充,臭氧是通过对氧气的电解辐射等方式得到的一种分子结构极不稳定的物质,常温下,臭氧会在30~40分钟左右自动还原成氧气,因此,如果在臭氧杀菌的过程中人体远离作用范围,臭氧杀菌的不利一面便完全可以避免。这也彻底打消了臭氧杀菌研究的顾虑,使得臭氧杀菌法越来越被公众所认可,成为现代生活中最绿色的广谱高效杀菌方法之一。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臭氧灭菌都在哪些方面发挥着实际的功用呢?首先,净化水果蔬菜表面的农药化学残留,清除肉蛋产品中的抗生素和化学添加剂,杀灭海鲜产品中容易引起中毒的噬盐性菌,防止病从口入。其次,用于饮用水净化,臭氧在水净化方面的作用是氯气的600~3000倍,而且能有效降解水中的重金属,防止三氯甲烷等致癌物的生成。第三,对日常生活用品的杀菌消毒,清除洗涤残留物,还可以去除衣服、鞋袜的异味,可谓“以臭制臭”。总之,日常除菌方面,臭氧的作用可谓无往而不利,而且臭氧除菌避免了化学消毒中化学残留造成的二次污染,更绿色,更健康。臭氧杀菌是对日常除菌消毒的新定义,正逐步改善着人们的生活。
  
    目前市面上有专业的臭氧生成机,亦有附带臭氧生成系统(活氧系统)的负离子生成机,因此人们在用臭氧杀菌的方面选择更多。带有活氧系统的负氧离子生成机其活氧系统则能有效产生臭氧,杀菌除毒,同时负离子系统可以起到净化环境改善健康的效果,两大系统独立使用,可谓一举两得。
  
    大气的臭氧层保护着地球,使她免受紫外线的侵害,而人们身边的臭氧则成了日常生活中对抗微观世界敌人的最得力助手。臭氧,虽然“臭”命昭著,但其独特的功用却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一抹馨香。

    认识臭氧:http://www.lzlf.org/renshichy.asp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