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怎么才能趋利避害巧用臭氧

【发布时间:2012/8/28】 【查看次数:5472】
+

    摘要:臭氧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大到分解家具中的甲醛,小到杀灭看不见的细菌。但对于居民家中使用臭氧,应该巧妙的趋利避害,以防止臭氧对人体造成的负面影响。 

    臭氧(O3)是氧气(O2)的同素异形体,因其具有超强的氧化性而可以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被人们所利用。据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的专家介绍,臭氧能于短时间内将空气中的浮游细菌消灭,并能中和、分解毒气,去除恶臭。因此臭氧可用于净化空气、饮用水,杀菌。

     怎么才能趋利避害巧用臭氧

    2007年美籍科学家李绍忱等试验发现,经10.3mg/m3浓度臭氧作用30分钟后,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浓度度从1:256降至1:64。研究学者史江在其一篇论文中论述,臭氧在浓度13.6mg/m3时使用30分钟,能使乙肝表面抗原(HbsAg)破坏99.99%,对甲型肝炎病毒抗原(HAAg)的破坏率更是达到了100%。

    正鉴于此,我们可以看到许多餐饮、酒店行业等防疫防控的重点区域多使用大型的臭氧机来进行食材、餐具、寝具等的消毒,效果一直非常好。

    其实在我们日常的家庭生活中,臭氧如果利用得当,也有着十分突出的功效。如臭氧可以:分解肉类激素,使水果蔬菜保鲜、解毒,用来进行冰箱除臭,衣物洗涤消毒,宠物、垃圾异味消除,新居室、家具除味,美容护肤,口腔卫生等等全方位的效果。

    但是,我们不能一味盲目的宣传臭氧的好处与实用性,因为凡事都是两面,如果在家庭生活中臭氧使用不得当,也是很有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的。

    因为臭氧的强氧化性,因此也决定了它也会对人体组织器官产生刺激性。它主要是刺激和损害深部呼吸道,并可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对眼睛有轻度的刺激作用。当居家环境中臭氧浓度达到0.1ppm时,可引起鼻和喉头粘膜的刺激;臭氧浓度在0.1-0.2ppm时,引起哮喘发作,导致上呼吸道疾病恶化,同时刺激眼睛,使视觉敏感度和视力降低。臭氧浓度在2ppm以上可引起头痛、胸痛、思维能力下降,严重时可导致肺气肿和肺水肿。

    但不必惊慌,人们完全可以利用臭氧本身的特性来趋利避害,规避这种危害风险。臭氧在常温常压下极为不稳定,可以在30分钟的时间内转化为氧气。因此,森肽基负氧离子生成机所附带的臭氧定时开关功能就显得十分贴心与重视消费者的健康,森肽基负氧离子生成机的生态级负氧离子系统可在人在时随时开启,让消费者享受到森林瀑布般的新鲜空气,并可疗养慢性疾病;当人离开房间时,将森肽基的臭氧定时开关开启,臭氧将与室内的细菌、病毒、装修污染、PM2.5展开“殊死搏斗”,而30分钟后,人重新回到室内将享受到完全纯净、自然、清新和健康空气环境。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