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而多效的生活作料—臭氧

【发布时间:2011/10/12】 【查看次数:4912】
+

来源:生活日报
关键词:
臭氧   生活

    概要:臭氧有刺鼻的味道,但是臭氧却在人们日常生活扮演着多个角色,是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作料。     
   
臭氧是氧的同素异形体,在常温下,它是一种有特殊臭味的蓝色气体。不少人对臭氧的气味比较敏感,但是臭氧虽臭,却对人们的日常生活有很多作用,是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作料。
    臭氧作用一:果蔬解毒
    由于农药在现代农业中的广泛应用,人们购买的果蔬外层总是有着一定的农药残留。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人体健康,对果蔬进行解毒是一个必要的步骤。臭氧具有广谱高效的灭菌解毒作用,可以由表及里地降解果蔬、粮食中残留的化肥、农药等有毒物质,清除肉、蛋中的抗生素、化学添加剂、激素等有害物质,杀灭海鲜中容易引起中毒的嗜盐性菌,把住病从口入关。
    臭氧作用二:餐具等消毒
    臭氧溶于水,将臭氧通入水中可以自造“臭氧水”。臭氧水可用于清洗餐具等,将清洗后的餐具放入臭氧水中20分钟,即可去除洗涤剂残留物,杀灭细菌、病毒,替代电子消毒柜,避免餐饮用具传染疾病。
    臭氧作用三:治疗脚气
    脚气是一种常见脚疾,据调查中国有70%-80%的人群患有脚气。脚气具有顽固性、易复发性等特点,难以根治。而臭氧因为具有杀菌灭活作用可用于脚气治疗。脚气患者可通过使用臭氧水泡脚辅以臭氧水清洗鞋袜达到治疗脚气的目的。
    此外,臭氧还可以应用于空气净化、果蔬保鲜、美容浴等,是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帮手。而臭氧在医学上的应用也为当代医学带来了新的医疗手段,为人们提供了更理想的医疗帮助。
    因为臭氧的诸多作用,不少城市中产家庭已经开始在日常生活中广泛利用臭氧,为生活添上一股健康的气息。也因此,臭氧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

   (来源:生活日报)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