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浅谈臭氧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1/9/17】 【查看次数:4431】
+

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臭氧

    提要:臭氧不仅可以用于果蔬保鲜,还可以用于医学治疗等,随着人们对臭氧的认识逐渐深入,臭氧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                      
    2011年9月16日是第17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今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的主题是“淘汰氟氯烃:绝佳机会”。臭氧层之所以受到如此重视,是因为臭氧层可以保护地球上的生命,臭氧层能吸收99%以上紫外线,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
    除为地球上的生命抵抗紫外线外,臭氧还有很多的功效值得人们去利用。臭氧是大气中的微量气体,具有一种与氯气相似的刺鼻的淡臭味,臭氧虽臭,但是作用很大。
    一、臭氧应用于日常生活
    1 、食物净化:由表及里的降解果蔬、粮食中残留的化肥、农药等有毒物质,清除肉、蛋中的抗生素、化学添加剂、激素等有害物质,杀灭海鲜中容易引起中毒的嗜盐性菌,把住病从口入关。
  2 、饮用水净化:自来水经臭氧处理后是一种优质的生饮水。每升水只需通入臭氧2 分钟即可去除水中的余氯,杀菌、消毒、去味、去除重金属,防止致癌物质三氯甲烷的生成,增加水中含氧量,自制理想纯净的饮用水。
  3 、消毒灭菌:将清洗后的餐饮用具放入水中通入臭氧20分钟,可去除洗涤剂残留物,杀灭细菌、病毒,替代电子消毒柜,避免餐饮用具传染疾病。还可对衣物、毛巾、抹布、袜子等进行水介质消毒、除味。
  4 、空气净化:将臭氧排气管挂在 1.7 米以上高度,排放臭氧20--30分钟,即可有效去除室内烟尘或装饰材料的异味,降尘灭菌,增加空气含氧量,清新空气,让您在家中享受到雨后森林般清新的空气(可用于家庭、办公室、会议室、娱乐场所的除烟、除尘、消毒、去味)。
    5 、果蔬保鲜、防霉: 家庭果蔬保鲜只需往袋装果蔬中通入臭氧2分钟,可延长保鲜期7天,也可用于菜窖防霉、果蔬运输。
    二、臭氧应用于医学治疗
    臭氧应用于医学治疗是很多人闻所未闻的事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介入治疗科何晓峰教授介绍,随着医学科学的快速发展,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发源于意大利及德国的臭氧治疗技术于新世纪初在我国开始兴起,成为椎间盘疾病、病毒性肝炎、疼痛、妇科炎症、溃疡以及脑血管病等疾病治疗的辅助手段,它的优势是创伤小、费用省、绿色环保等,是患者在传统疗法外的新选择。临床上应用医用臭氧气体能够治疗的疾病有颈腰椎间盘突出、各种疼痛、病毒性肝炎、脑梗塞、糖尿病足等等。臭氧水主要治疗妇科炎症、各种溃疡、褥疮、瘘管等;臭氧油治疗表浅烧伤、烫伤等。目前,臭氧在医学上的应用已比较广泛。
    此外,臭氧还被广泛应用于餐饮消毒等领域,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来源:新华社)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