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巧用臭氧作用大

【发布时间:2011/8/6】 【查看次数:3624】
+

来源:《家庭健康》
关键词:臭氧 作用

    导语:臭氧具有空气净化、食物净化、杀菌灭毒、果蔬保鲜等功能,巧用臭氧,便可以发挥出臭氧的不少作用。


    臭氧是地球大气中的一种微量气体,科学研究表明,臭氧既有益处也有害处,是上天赐给人类的一把保护伞也是一剂猛烈的毒药。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够巧用臭氧,便能发挥出臭氧的很多作用。

    一、 臭氧用于家居生活

   在日常的家居生活中,如果学会巧用臭氧,就会给家人带来健康的生活氛围。首先,臭氧具有食物净化和饮用水净化功能。使用臭氧,可以由表及里的降解果蔬、粮食中残留的化肥、农药等有毒物质,清除肉、蛋中的抗生素、化学添加剂、激素等有害物质,杀灭海鲜中容易引起中毒的嗜盐性菌,把住“病从口入”关。臭氧还可以处理自来水,产生一种优质的生饮水。其次,臭氧可用于消毒灭菌、空气净化。将清洗后的餐饮用具放入水中通入臭氧20 分钟,可去除洗涤剂残留物,杀灭细菌、病毒,替代电子消毒柜,避免餐饮用具传染疾病。还可对衣物、毛巾、抹布、袜子等进行水介质消毒、除味。将臭氧排气管挂在 1.7 米以上高度,排放20--30 分钟,即可有效去除室内烟尘或装饰材料的异味,降尘灭菌,增加空气含氧量,清新空气,让您在家中享受到雨后森林般清新的空气。再次,臭氧还可用于果蔬保鲜、防霉。家庭果蔬保鲜只需往袋装果蔬中通入 2 分钟,可延长保鲜期 7 天,也可用于菜窖防霉、果蔬运输。除此之外,臭氧还可用于洗浴、美容、保健,通过臭氧浴治疗疾病已有多年历史,这是臭氧的又一神奇功效。经常洗臭氧浴能排除体内毒素,活化表皮细胞,消除痤疮,美白皮肤,对风湿病、皮肤病、妇科病、糖尿病及灰指甲等有良好疗效。臭氧还可用于养鱼、浇花,臭氧进入水中可以释放出初生态氧,消灭细菌、病毒,氧化杂质,防止水质腐坏变质,增加水中养份。臭氧用于浇花、大棚蔬菜的喷灌,能避免虫害,减少农药使用量。最后臭氧还具有除臭功能,因为臭氧具有很强的氧化分解能力,可迅速而彻底的消除空气中、水中的各种异味。

    二、 臭氧用于餐饮业

     臭氧在餐饮业中的消毒方式灵活、成本低廉、效果明显、无副作用。餐饮业用臭氧消毒有几大优势。第一,不仅可对餐具消毒,更具备其它消毒设备和方法不具备的对餐饮场地及厨用设备消毒能力, 降解果蔬残留农药及肉制品中含有的有害激素,避免食物中毒现象的发生。第二,臭氧消毒所需时间短,操作简单,消毒后无需再清洗,第三,臭氧消毒无有害残留物、无二次污染。臭氧消毒后自行分解为氧气,无异味、无污染,而且消毒全面、效果好。第四,臭氧消毒使用成本低。臭氧消毒主要以空气作原料,耗电比消毒柜低许多,臭氧消毒后餐具可直接使用,无须烘干。

    臭氧在家居生活和餐饮业中的作用已被人们充分认定,因此臭氧也成为很多家庭和餐馆中需要的必备物品之一。因此,不少电器厂家开始尝试生产能够生成臭氧的设备。据悉,日前济南新活电器即将推出的森肽基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具备单独生成臭氧的功能,除能够满足日常家居和餐饮业的需要之外,其具备的负离子生成功能还能够提供人体必需的空气负离子,提高人体自愈力,净化空气,为人们提供一个良好健康的家居生活环境。

     (来源:《家庭健康》)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