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与臭氧水

【发布时间:2011/4/19】 【查看次数:5349】
+

1.何谓臭氧
   臭氧又称富氧、三子氧、超氧。雷电过後,有时人们可以闻到它的气味。臭氧在常温下可以自行还原为氧气。

2.臭氧有何作用
  臭氧是已知可利用的最强的氧化剂之一,在实际使用中,臭氧呈现出突出的杀菌、消毒、降解农药的作用,是一种高效广谱杀菌剂。臭氧可使细菌、真菌等菌体的蛋白质外壳氧化变性,可杀灭细菌繁殖体和牙胞、病毒、真菌等。常见的大肠杆菌、粪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杀灭率在 99% 以上。臭氧还可以杀灭肝炎病毒、感冒病毒等,臭氧在室内空气中弭漫快而均匀,消毒无死角。
  臭氧能杀死病毒细菌,而健康的细胞具有强大的平衡 系统,因而臭氧对健康细胞无害。
  臭氧可对空气进行杀菌、净化,预防疾病交叉感染,清除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等处的异味。臭氧气体对室内的被褥、衣物、地毯、衣柜、鞋柜、钱币等具有杀菌、消毒、防霉、除尘 的功效。我国有些地区阳光日照时间少,湿度大,空气污染较严重,更能显示出它的特殊作用。

3.臭氧具体应用
  臭氧产品可广泛用於:家庭、医院、宾馆、饭店、美容美发、公共卫生间、食品加工业、学校、幼儿园、敬老院、金融、证券、办公室、娱乐场所、部队、工业、农业、渔业、养殖业、环保等领域

4.何谓臭氧水

    臭氧水随着时代的进步,科学的发展,现代人已日渐认识到科学饮水与健康长寿的关系了。而越来越严重的水污染,也正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忧虑。


    如何才能使人们喝没有污染的水那,食用没有农药残留超标的蔬果,呼吸象海边及森林般的清新空气哪?那就是臭氧水开创消毒饮用水的新革命。


    其实,人类生存需要已经证明,一个人不吃食物可以存活几周,但如果缺了水,几天后就会死于脱水。我们身体的绝大部分是水,水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营养素。在人体内,水可以溶解食物中的营养素及体内的各种代谢物,也是进行各种生物化学反应的媒介。水在体内能够维持消化和吸收功能,它就象血液和淋巴液那样润滑关节河内脏器官,以保持他们的功能。


    目前生存环境的恶化,是人类敏林的最大的难题。由于空气的污染,近年来人类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持续上升,环境已经向我们发出强烈的警告信号。例如,由于家庭装修造成的污染,使人们头疼、恶心、疲劳、嗜睡的事例时有发生,家庭环保问题已经提到议事日程。另外,工业废水和工业垃圾的大量产生,污染了江河湖海河地下水,使人赖以生存的水资源遭到了要重的破坏。未了应付人口数量剧增带来的食物要求,人们不得不靠大量使用化肥、增长激素、农药提高种植、养殖产量,残留农药和生长激素正在损害着我们的身体。


    说起"农药蔬菜"这一问题,确实让人触目惊心。近几年我国已多次发生食用农药蔬菜引起中毒的事件,残留农药在人体中长期积蓄滞留会引起许多慢性疾病,最主要的事会导致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越来越多深受环境污染之苦的人们已经强烈的意识到,如果人类不能寻求到解决污染的有效办法,那么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后代将无休止的受到污染的侵害,最终将威胁到人类的生存。


    那么,人类有没有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办法哪?臭氧是一种存在于大自然种,并可以用人工方式产生成不稳定气体。大气中氧分子受太阳紫外线的照射而分解成原子态氧,原子态氧再与其他氧分子结合成臭氧,在大气层中形成臭氧层,目前人工生成臭氧的方式是将经高压电极放电后产生臭氧。当用臭氧处理水时,可杀灭细菌病毒,达到净化水质之目的。所以,有人说饮用臭氧水是今后的一种时尚选择。


  臭氧最适宜的方式是将臭氧溶解於水中,形成所谓“臭氧水”。欧美一些发达国家将“臭氧水”称为“万能水”。它的杀菌速度比氯快许多倍。

5.为什么要喝臭氧水

    从白开水算起,我们喝过的或听说过的水实在不少:矿泉水、纯净水、太空水、磁化水、离子水、富氧水,等等。细究起来,一些饮用水还真有不少问题。自来水现在通常采用加氯的方式进行消毒。研究显示,加氯的自来水中含有有害的“消毒副产物”,如三氯甲烷(即氯仿)、溴仿、溴二氯甲烷等,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矿泉水不可轻信,水中矿物质如砷、氟、铁、锰、铜、硼等,对人体都是适量有益,超量就会危害健康。我们现在常喝的纯净水更让人担心,经过过滤的纯净水,在将水中的有害物质清除的同时,一些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也一并被抛弃了。长期饮用纯净水,会造成人体营养失衡。

  那么,喝什么水最好?科学研究表明,还是天然地表水,这是最符合生命需要的水。换句话说,只要不加氯,自来水管里的水其实是最“营养”的,但饮用须作消毒处理。这样看来,水中加臭氧确实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办法:臭氧是一种广谱杀菌剂,它对细菌病毒的杀灭速率远高于紫外线消毒等办法,而且能对水中残留的农药等有害物质进行强氧化作用,使其分解。它本身也极易分解,30分钟内就会转化成氧,用它消毒不仅不用担心“残留”,还能大大增加水中氧的含量,保留水中天然的矿物质。

 

6.臭氧水有何作用
  臭氧水可对妇女、儿童使用的内衣、内裤、尿布、包被等进行杀菌消毒处理,能起到特别明显的保健作用。
  臭氧水可对瓜果蔬菜、海产品、肉类进行杀菌消毒,防腐保鲜,清除异味。同时具有降解瓜果、蔬菜表面残留含磷农药的功能。

  利用臭氧水,可以清洁皮肤、保养皮肤,减轻化妆品对皮肤的刺激。利用臭氧水冷敷、浸泡烫伤、割伤、撞伤,可加速伤口愈合,防止感染。

  利用臭氧水洗泡,可以防止皮肤病及真菌引起的脚气类疾病,同时还可以利用臭氧水洗头,可以清除头发毛细孔处的污垢,减少掉发。

7.臭氧水与其它水比较有哪些优点哪?

    据介绍,生活中经常饮用的水,一是生水,它在消毒过程中使用的是漂白粉,有效物质是氯,氯与水中有机物经一系列反应生成三氯甲烷,三氯甲烷是一种严重的致癌物质。另外,生水灾运送过程中还受到水管、水箱、水塔等众多因素污染,如化学物质、病毒细菌等。

    二是我们每天都要饮用的开水,但开水中的致癌物质三氯甲烷的含量一般会随着水温的升高而增多。再有开水还会产生大量的水垢、水碱,导致人体产生结石。

    第三种饮用水是纯净水,近些年人们经过研究发现,纯净水再除去水中细菌病毒于各种杂质的同时,也除去了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因此不宜长期饮用。

    而臭氧水是一种具有杀菌效果并含有丰富的氧和各种微量元素的水,能有效的杀灭水中的结核菌、大肠杆菌、淋菌、伤寒杆菌等病毒,是国际上流行的优质饮用水。我们希望人们从家庭环保入手,树立保健意识。既然我们选择的是销售"健康"这个崇高的事业,就必须诚信为本,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的作传播健康的工作。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