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关于臭氧的消毒灭菌作用的认识

【发布时间:2017/9/6】 【查看次数:6464】
+

臭氧是地球大气中一种微量气体,是全球公认的绿色广谱高效的消毒灭菌剂。虽然很多人认为臭氧是有害的,但是我们必须要清楚的认识,只有超出安全范围的臭氧才能产生危害性。同时,我们也要正式臭氧的作用,认识臭氧的消毒灭菌功效。

1.臭氧的杀菌作用

臭氧是一种广谱高效的杀菌剂,可以杀灭细菌繁殖体、细胞芽孢、病毒、真菌等。当空气中有足够的湿度时,臭氧对空气中和物体表面的微生物具有很强的杀灭作用。

如果将菌液喷于空气中,用臭氧作杀菌试验,结果就能发现,臭氧对气溶胶中的枯黑芽孢用5.67mg/m,在60分钟内的杀灭率可以达到99%以上;金葡菌0.21mg/m在30分钟的杀灭率达99.9%;当臭氧浓度达到30mg/m时,15分钟的真菌杀灭率在92%以上。

2.臭氧的消毒作用

臭氧在常温下为气体,经冷压处理后可以成为液体,在水中的溶解度为3%,常温下可自行分解放出新生氧。

臭氧具有强大氧化作用,能氧化分解细菌内部葡萄糖所需的酶,使细菌灭活死亡。如果臭氧直接与细菌、病毒作用,可以破坏它们的细胞器和DNA、RNA,使病毒的新陈代谢受到破坏而死亡。

臭氧现广泛用于饮用水消毒,医疗卫生机构空气消毒,且会在释放出30-40分钟后自动还原成氧气,没有化学残留二次污染。所应用的领域有消毒柜、果蔬解毒机,妇科治疗仪、食品加工、饮用水灌装消毒设备等。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臭氧对人体的呼吸道粘膜会产生刺激。按照国际标准规定,当空气中的臭氧浓度达到0.5-1ppm时,可引起口干等不适;达到1-4ppm时,可引起咳嗽;达到4-10ppm时,可引起强烈咳嗽。所以在使用臭氧进行空气消毒时,必须是在人不在的条件下,消毒后至少过30分钟才能进入。

目前,在空气净化领域最领先的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其多功能型产品就是具有独立的臭氧系统。与目前市面上的臭氧机不同的是,它们大多采用玻璃或者不锈钢作为介电体产生臭氧,玻璃容易坏,不锈钢不耐高温,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会有氮化物等衍生物析出,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而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臭氧生成机采用发明专利纳米陶瓷作为介电体,能够产生高纯度的臭氧。并且纳米陶瓷耐高温,不易损坏,理论寿命可以达到10万小时。JZX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