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认识臭氧水,也认识臭氧水的消毒杀菌等功效

【发布时间:2017/8/17】 【查看次数:4152】
+

臭氧极易溶解于水普通的水保持一定合理浓度的臭氧就是臭氧水臭氧水被人称之为“活水”。

1.臭氧在生活中应用都体现在哪里?

臭氧是由三个原子结合,其中第三个原子不断释出而使许多有机物,可以分解有害气体净化空气如分解二手烟及工厂、汽车所排放之废气;消灭存在于大气及水中的结核菌、大肠菌、赤痢菌、微菌等细菌;分解附着于蔬菜水果中的残余农药;消除自来水中的氯气; 用臭氧水来沐浴具有漂白、美容、保健等作用;厨卫等处除臭;净化废水;分解电视及电脑荧幕等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此外,经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许多癌细胞在持续接触臭氧后,其成长速度明显减缓,确实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2.为什么臭氧能消毒杀菌?

溶于水中的臭氧在氧化过程中和菌体接触后,可快速扩散并渗透到菌体的细胞壁,可以使菌体蛋白变性,破坏菌体酶系,致使菌体的生理代谢失调,最终将菌体杀灭。

3.臭氧水消毒杀菌的优势是什么?

①具有广谱性。科研资料表明,臭氧是一种广谱的杀菌剂,它在短时间内可有效地杀灭大肠杆菌、蜡杆菌、巨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流脑双球菌、金黄色葡萄菌、沙门氏菌以及流感病毒肝炎病毒等多种微生物。

②具有高效性。科研实验结果表明,臭氧对细菌病毒的杀灭速率远远高于用紫外线等方法,臭氧易溶解于水,其在水中的溶解度约为氧气的13倍,溶于水后的臭氧具有更强的消毒杀菌能力。

4.为什么臭氧水能够除臭?

我们生活的环境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臭味,如垃圾臭、尿臭、油烟臭、鱼肉腥臭、器具器皿污染臭味等等,用臭氧水除臭原理实际上同它杀菌消毒的原理一样,都是源自于臭氧极强的氧化性,它破坏了产生臭味物质分子的结构,生成无毒、无臭的物质。

5.臭氧水为什么能够保鲜?

收获后的鲜果蔬菜虽然脱离了母株,但仍然是活的有机物,还在继续进行生命活动。同时,它还会自动释放出催熟剂,并且由于果蔬间相互连锁,会产生霉菌和酵母菌的相互作用,加速收摘后的果蔬的成熟和腐烂。而臭氧则可以通过氧化作用,使催熟剂氧化分解并生成具有抑制霉菌和酵母菌的乙烯氧化物,延长果蔬的保鲜期。

6.臭氧水为什么能去除瓜果蔬菜的农药残留?

长期食用含有过量残留农药的蔬菜,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无疑是大有影响的,会引发多种疾病。而臭氧具有许多有机化合物氧化成二氧化碳水及其他的化合物的能力。由于农药分解之不易,因此化学氧化法一直是技术人员想要尝试的方法,其中有关臭氧的使用渐被重视。臭氧在氧化过程中能将农药化学分子键断裂,而使农药产生化学变化不具毒性。

7.臭氧在杀菌的过程中会产生二次污染吗?

回答当然是否定的。我们知道物质不灭是宇宙间的规律,旧物质消失了会产生新的物质,但臭氧分解后还原为氧,它的形成物质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危害,因此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臭氧是一种安全、广谱、高效、无残留的氧化消毒杀菌剂,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这是任何消毒剂都无法与之相比的。

因此,臭氧被科学家们赞不绝口,称之为“绿色环保元素”,用其消毒杀菌几乎是唯一有效而无害的途径,是目前无可替代的不产生任何新的污染的理想消毒产品。

不过,目前市面上的臭氧机大多采用玻璃或者不锈钢作为介电体产生臭氧,玻璃容易坏,不锈钢不耐高温,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会有氮化物等衍生物析出,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建议选择森肽基臭氧生成机,因为它采用发明专利纳米陶瓷作为介电体,能够产生高纯度、大剂量的臭氧。并且纳米陶瓷耐高温,不易损坏,理论寿命可以达到10万小时。JZX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