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专家表示:我们需要理性看待臭氧的危害性

【发布时间:2017/3/24】 【查看次数:2920】
+

臭氧有益还是有害?相比绝大多数人会直接选择后者。但臭氧是否就真的是“有百害而无一利”?事实并非如此。专家建议,对于抽样的“危害性”,我们需要理性看待。

臭氧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

臭氧作为一种带有鱼腥味的强氧化剂,其比重为空气的1.66倍。如果臭氧浓度过高,会刺激人的呼吸道,造成咽喉肿痛、胸闷咳嗽、引发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臭氧也会造成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记忆力衰退等症状出现;臭氧还会对皮肤中的维生素E起到破坏作用,致使人的皮肤起皱、出现黑斑……因此,臭氧一直被人们所诟病。

虽然人们对臭氧的顾虑是有道理的,但这不代表臭氧一定是有毒的。再拿我们平时所说的大气污染中的臭氧污染来说,其实所谓的臭氧污染永远和光化学烟雾是分不开,我们日常所说的臭氧污染也指的是光化学烟雾污染。但事实上臭氧只是光化学烟雾中的一个中间产物,臭氧的活跃性决定它不会单独的存在,而是会与其他的氮氢碳元素结合成新的物质。所以将光化学烟雾造成的污染也安在臭氧身上,未免是言过其实了。

能对人体造成影响的臭氧是有浓度限制的

臭氧作为地球大气中一种微量气体,同时是全球公认的绿色广谱高效的消毒灭菌剂,在消毒柜、果蔬解毒机、妇科治疗仪、食品加工、饮用水灌装消毒设备等领域都被大力应用。不过在常温常压下,臭氧的稳定性极差,且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吸入过量也确实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

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臭氧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王世汶先生介绍:臭氧有毒,这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在臭氧浓度很高的情况下,长期吸入高浓度臭氧,才会对呼吸道黏膜产生刺激。“按照国家卫生部规定,在0.15ppm下接触8小时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影响和损害。一般质量合格的家用臭氧机臭氧输出量较小,浓度很低,不可能在较大的范围内达到超标的浓度。而且人的嗅觉对臭氧极为敏感,臭氧浓度只要达到0.02ppm时,人就可以闻到它特有的腥味了,但这个浓度距离国家安全标准还有很远。”

因此,并非是臭氧就一定要遭到排斥,家用臭氧是完全可以放心使用的。

臭氧是净化室内装修污染的有力“武器”

臭氧对甲醛、苯等装修污染具有高效而明显的净化作用,它可以将装修污染物分解为二氧化碳和谁,自身也会转化为氧气,不会有二次残留和化学污染,目前正逐渐走进家庭。特别是随着生态级负离子产品的问世,它所特有的两大独立系统中,就包括独立的臭氧系统。

生态级负离子产品作为该领域最高端的负离子产品,拥有的维他氧系统和臭氧系统是分开作业的。这两大系统是互不干扰的,人在室内的时候开启维他氧系统,离开时开启臭氧系统,而且只有将臭氧系统的开关打开,臭氧才会释放出来。并且在常温常态下只需30-40分钟,臭氧就可自动还原成氧气,在无人情况下使用既安全又有效。

生态级负离子产品释放出的臭氧除了去除室内烟尘以及装修污染带来的甲醛、氨等有害气体,还应用在去除农残和食物中细菌及微生物的污染,以及杀灭水中细菌,降低二次污染,为健康生活带来保证。

因此,对于臭氧的“危害性”我们需要理性看待,以免错过它在生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JZX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