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摘下“臭氧有毒”面具 关注臭氧背后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7/3/10】 【查看次数:2447】
+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当臭氧参与其中时,人们往往像逃灾躲难一样远离。确实,当人处在高浓度的臭氧环境中时,身体会产生一些不适症状。但这不能否认臭氧的有益作用。现在,我们需要摘下“臭氧有毒”的面具,关注臭氧背后的另一个世界。

一、臭氧污染是什么?

人们常说的臭氧污染到底是什么?所谓的臭氧污染是和光化学烟雾分不开的,日常所说的臭氧污染其实就是光化学烟雾。

光化学烟雾的实质,是由汽车、工厂等污染源排入大气的氮氧化物和碳氢化合物等的一次污染物,在太阳紫外线的照射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过氧乙酰硝酸酯等二次污染物。这些参与光化学反应过程的一次污染物和新形成的二次污染物的混合物,共同导致大气出现了一种具有刺激性的蓝色或棕色烟雾。因为这是光化学反应引起的烟雾状污染,所以被称为光化学烟雾。

二、家用臭氧是否对人体有害?

臭氧是一种广谱高效的绿色消毒杀菌剂,一定浓度的臭氧对人体是有益的。只是当臭氧浓度达到1PPM以上时就会刺激呼吸系统。但人的嗅觉对臭氧极为敏感,臭氧浓度只要达到0.02PPM,就能闻到特有的腥味,而这个浓度与国家安全标准还相差甚远。按国家卫生部规定,在0.15PPM的臭氧浓度下可接触8小时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影响和损害。家用臭氧释放后只要注意通风,根本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人类应用臭氧一百多年来,还没有发生过一起臭氧中毒死亡事故。

三、臭氧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1.杀菌:臭氧可以迅速而彻底的消除空气中、水中的病毒及细菌。据学术单位实验报告指出:当水中臭氧浓度达到0.05ppm时,十到十几分钟后,水中的细菌灭活率可达99%以上。

2.解毒:现在我们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一氧化碳、重金属、有机物、农药、化肥、臭味、色素等等,但经过臭氧处理后,这些有害物质会分解成对人体无害的安全物质。

3.保鲜:美、日及欧洲先进国家已经大量将臭氧应用在各种食品的储存上,以此延长食品的贮藏期及降低其腐坏率。

4.漂白:因臭氧具有很强的氧化作用,所以本身就是作用强大的漂白剂,可应用于洗衣、食品、废水处理等。

5.除臭:因臭氧有很强的氧化分解能力,可以迅速而彻底地清除空气中、水中的各种异味。

四、臭氧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情况如何?

目前,臭氧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饮用水、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游泳池水处理和医院污水等的水处理;

2.食品行业、制药行业、医疗中的空气杀菌消毒及原料、加工器具和场地的清洗消毒;

3.水果、蔬菜和食品的保鲜及运输;

4.医学中的臭氧治疗和疾病预防;

5.化学工业中的纸浆和纺织品的漂白;

6.水产养殖业中的用水处理;

7.蔬菜、瓜果表面的残留农药的降解、消毒;

8.畜禽养殖厂的空气杀菌消毒、除臭、除异味等;

9.室内装修污染的治理。

特别说明一点,目前在治理室内装修污染方面,臭氧的作用得到了极大发挥。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臭氧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王士汶先生介绍:“臭氧对甲醛等装修污染有着非同一般的净化效果,它能与甲醛发生脱氢反应,化学键键长发生变化并产生断裂,形成络合物和HOOO,从而完成对甲醛的氧化和分解。”

其中,采用了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的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就拥有独立的臭氧系统。在人离开室内时打开臭氧系统,能够无死角的高效净化各类装修污染物,使其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并且释放出的臭氧在30分钟后会自动还原为氧气,没有任何化学残留,只要回家开窗一会即可。

因此,我们需要正确看待臭氧,也正确使用臭氧,以造福我们的生活和健康。JZX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