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你真的很了解臭氧么?为何一说起臭氧感觉就是有害物质?

【发布时间:2016/8/15】 【查看次数:2951】
+

导语:目前生活中使用臭氧进行消毒,是一种非常方便和有效的方法,也是GMP、HACCP等认证管理的一项基本要求。但在实际生活中还有很多人对臭氧知识了解不多,同时又受到某些臭氧错误宣传的误导。


为此我们采访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臭氧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王世汶先生,他介绍说,臭氧有毒是有前提条件的。目前家用臭氧只要浓度不超标,是完全可以放心使用的。


因为按卫生部规定:在0.15ppm浓度下接触8小时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影响和损害。由于人的嗅觉对臭氧极为敏感,浓度达到0.02ppm时就可以闻到腥味,这一浓度远低于国家安全标准。


臭氧是全球公认的绿色广谱高效的消毒灭菌剂。广泛用于饮用水消毒,医疗卫生机构空气消毒,30-40分钟自动还原成氧气,没有化学残留二次污染。王世汶教授提醒消费者,如果用臭氧做大面积空气净化,最好设定好臭氧产生时间,然后离开室内,臭氧功能作用后30分钟后自动还原成氧气(回家后立即开窗通风即可)。


参照国家卫生部《消毒技术规范》的要求,及GMP、HACCP等认证管理的要求,在使用臭氧进行消毒时,臭氧浓度应该达到或超过10mg/m3的浓度标准,并且在达到这一标准后继续密闭消毒30分钟。


我们生活中真切的就收频率最高的恐怕就是杀菌和装修污染治理。在众多的净化甲醛的方法中,臭氧和负离子由于是天然物质,且净化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而得到环境领域和使用者的肯定。

日本一项研究表明:臭氧因具备强氧化性,可快速瓦解甲醛分子的关键化学键,使其丧失生物活性,实验表明:高纯度的臭氧可将甲醛分解为无毒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


同时科学研究发现:采用含有负离子的电子束辐照甲醛空气混合物,负离子是反应中的一种重要活性中间体。当电子束辐照量达4kGy时,甲醛浓度几乎为零,且反应产物机仅为二氧化碳和水。


据最新科技情报所知,全球首台“臭氧+负离子”森肽基设备上中成功运用,据相关人员介绍,该综合型臭氧机是由独立使用的“维他氧系统”和“臭氧”分工协作的,人离开时开启臭氧系统高效净醛,人在时开启维他氧系统巩固改净化效果,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设备净醛效率可达98%。XY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