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家庭中使用的臭氧设备真的安全么?

【发布时间:2016/5/3】 【查看次数:2846】
+

导语:尽管国家环保政策完成度已经较高,但空气环境质量反而越差。大众对于臭氧的了解仍然存在一定的误解和偏差。暨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之际,臭氧研究协会专家解答了关于臭氧的一系类问题。

协会专家介绍,臭氧具有很强的杀菌效果,有研究表明:臭氧可在6分钟内杀死96%以上的繁殖体,许多室内空气净化器以臭氧的强氧化性为原理,以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因此很多治理装修污染的家庭会选择带有臭氧净化功能的空气进化器。主要是因为臭氧可迅速将装修污染物甲醛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其中森肽基臭氧+负离子的设备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净醛效率高达99%

凡事都有两面性,协会专家介绍:当臭氧浓度增大到一定的程度时,人们就会感受到臭氧的刺激性。当臭氧浓度达到0.2毫克/立方米时,呼吸道疾病就会加剧,而眼睛也会感受到刺激性。

但也正是因为臭氧的这种刺激性,人们又发现臭氧具备高效的杀菌效果。在一升水中加入0.4毫克的臭氧,灭菌效果就会达到97%。所以臭氧在生鲜食品的保存、医疗器械的消毒等领域,已经成为非常常用的手段。

美国环保署是规定,在臭氧浓度为0.075PPM的环境中,人们可以连续工作8小时。而我国环保部正在修订中的标准规定,人们在臭氧浓度为160微克/立方米的环境中,可以工作68小时。

讲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说:臭氧在家庭中使用功能安全么?臭氧对人体不会是有害么?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臭氧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王世汶先生表示:大家可能经常在相关资料里获知臭氧有毒,这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在臭氧浓度很高的情况下,长期吸入高浓度臭氧,才会对呼吸道黏膜产生刺激,有些人也会有头疼的反应。按卫生部规定,在0.15ppm浓度下接触8小时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影响和损害。一般在家用臭氧机解毒时,是将解毒物浸入水中,对水曝气。臭氧有一大特点,就是它极易溶解于水,它的溶解度是氧气的13倍,所以溢出的部分不可能在较大的空间范围内达到超标的浓度,且人的嗅觉对臭氧极为敏感,臭氧浓度只要达到 0.02ppm时,人就闻到它特有的腥味而避开了,但这个浓度距离国家安全标准还有很远。

   臭氧主要应用范围有三个方面:一是用于去除农残和食品中细菌及微生物的污染;二是杀灭水中细菌,降低二次污染;三是用于去除室内烟尘以及装修污染带来的甲醛、氨等有害气体。但任何物质使用不当都有可能带来危害,臭氧也一样。王世汶提醒消费者,如果用臭氧做大面积空气净化,最好设定好臭氧产生时间,然后离开室内,臭氧功能作用后30分钟后自动还原成氧气,回家后立即开窗通风即可。XY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