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源于希腊语“嗅”

【发布时间:2016/5/3】 【查看次数:3697】
+

英文臭氧(Ozone)一词源自希腊语ozon,意为“嗅”。它虽与氧气是同素异形体,但是氧气无色无味,而臭氧在常温下却是一种有特殊臭味的淡蓝色气体。且臭氧在常温常态下稳定性较差,可自行分解为氧气。

在化学分子式上看来,臭氧虽是只比氧气多了一个氧原子,可差别却很大。氧气无色无味是我们需要时时吸入的必须因子。但臭氧不同,它却是具有两面性的自然因子。一方面臭氧具有强烈刺激性,长期吸入会影响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臭氧具有高效的杀菌消毒作用,是世界公认的绿色空气处理因子。下面我们将对臭氧的两面性进行详细阐述:

一.臭氧的优点及应用

自1905年起,臭氧就开始被用于水处理上。它较用氯处理水更优越,能有效除去水中的卤化物。但此方法在国内水系统中的应用仅处于起步阶段。而在国外这种消毒方式已非常普遍,这是由于臭氧不会产生有害的残留物。从这一点就可以很好的看出臭氧具有强效的杀菌消毒功效,因此臭氧被广泛的应用在了以下方面:

1.食物净化: 由表及里的降解果蔬中残留的农药等有毒物质,清除肉、蛋中的抗生素、激素等有害物质,还能杀灭海鲜中容易引起中毒的嗜盐性菌。

2.消毒灭菌: 将清洗后的餐饮用具放入水中,可有效去除洗涤剂残留物,并杀灭细菌、病毒,替代电子消毒柜。还可对衣物、抹布等进行水介质消毒和除味。

3.空气净化:可有效去除室内烟尘或装饰材料的异味及降尘灭菌,增加空气含氧量,使空气清新,让您在家中享受到雨后森林般清新的空气。

4.果蔬保鲜、防霉: 可延长蔬果的保鲜期 ,也可用于菜窖防霉等。

5.洗浴、美容、保健: 洗臭氧浴早已在国外已成为时尚,臭氧浴可以治疗疾病已有多年历史,这是臭氧的又一神奇功效。能排除体内毒素及活化表皮细胞等,对风湿病、皮肤病及妇科病等有良好疗效。

6.除臭: 因为臭氧有很强的氧化分解能力,所以可迅速彻底的消除空气中以及水中的各种异味。
      二.臭氧的安全范围

据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的专家介绍,人们允许接触的臭氧浓度应不大于0.2mg/m3,这就是臭氧的安全浓度。

同时专家介绍到想要在家中使用臭氧进行杀菌消毒,可以选择独立臭氧系统的生成机,因为臭氧具有极不稳定性,可以在30分钟左右自动还原成氧气,人离开时打开臭氧,回来时及时开窗通风即可。这样可以在人机分离的情况下安全使用,不用担心臭氧会对身体产生影响。ZXH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