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告诉你臭氧不为人知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6/4/23】 【查看次数:3188】
+

不要听到这个名字就对它拒之千里,来看看你不了解的臭氧,其实你还真的离不开它。

臭氧是O??,氧气是O??,在常温常态下,经过30-40分钟,臭氧自然的就会还原成氧气,因为它们是同素异形体,这样一来是不是对臭氧没那么反感了?

我们先往大里说,臭氧是绿色的空气处理因子,大部分医院及大型公共场合都是利用臭氧进行消毒,很多释放臭氧的消毒机器也都是取得了消字号的消毒器械,对于臭氧杀菌消毒的功效,这可是全世界公认的。

然后我们再讲讲小的方面,你有没有听说过臭氧水呢?臭氧水具有极强的氧化性,是一种广谱消毒杀菌剂,不仅能杀灭物体表面的细菌病毒,还能去除果蔬残留农药,且无二次污染。在央视《是真的吗?》栏目中也曾通过实验认证了臭氧能够有效的去除果蔬残留农药。

对于我们常见的真菌性脚气,臭氧对菌类的杀灭率达到了99%。其中真菌更是容易杀灭一类,只要坚持用臭氧水洗脚,让臭氧水充分进入皮质层,这样可以深度灭菌。同时还应该把鞋子用臭氧气体进行消毒灭菌,用臭氧水多次反复清洗袜子也可有效帮助脚气的治愈。

其他利用臭氧的方面还有餐具消毒,臭氧在餐饮业中消毒方式灵活、成本低廉、效果明显、无有害残留物、无二次污染。

而像是肉类中的激素,可用臭氧水浸泡,浸泡后的肉鸡、生肉、冻鱼、冻虾,可杀灭屠宰、运输过程中携带的有害病菌,降解饲养过程中吸收的生物激素、抗生素、荷尔蒙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同时还可去除腥味。

同时还有一点臭氧做的十分出色--分解有毒气体。例如在治理装修污染产生的甲醛、甲苯、TVOC等污染物。由于臭氧是一种强氧化剂,臭氧分子又极不稳定,所以能分解产生氧化能力极强的单原子氧(O)和羟基(O H),是独有的溶菌型制剂,可迅速溶入细胞壁,从而破坏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内部结构,对各种致病微生物有极强的杀灭作用,因此臭氧可自行分解空气中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虽然臭氧应用于室内灭菌杀毒能取得很好的效果,但因其同时残余的臭氧浓度过高会给人体带来危害,因此在室内进行臭氧消毒时,最好是选择人离开室内时进行。

看完这些你是不是对臭氧又有了新的认识?臭氧作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我们离不开的好帮手。ZXH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