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治理装修污染 臭氧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14/9/8】 【查看次数:4692】
+
    关键词:臭氧
   摘要  臭氧(O3)是氧气(O2)的同素异形体,是一种强氧化剂,在治理装修污染中,具有得天独厚的绿色、彻底的作用效果,其除甲醛的功效功不可没。
    甲醛有毒,我们都知道。空气中有微量甲醛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但浓度高有致死的危险。我国室内污染严重主要是因为装修污染所造成的,其污染物主要是甲醛、甲苯等。甲醛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致癌物”,对于甲醛污染,环境治理部门的相关人员建议可以使用臭氧进行消毒、治理装修污染。
    利用臭氧除甲醛的方式对很多人来说还有少许的陌生,臭氧的化学性质极为活泼,它在游离时的能量在瞬间产生强力的氧化作用,对微生物细菌、病毒具有极强的杀灭力,能有效去除装修污染中的甲醛、苯等有害挥发物。专家解释称:臭氧是一种强氧化剂,在有水和无水的条件下均可氧化甲醛,臭氧与甲醛发生脱氢反应,并作用于其化学键,使化学键断裂而完成对甲醛的氧化和分解过程。
    由于臭氧的绝大多数的化学反应是氧化还原,因此,臭氧几乎可与所有物质发生反应,像生活中的各种细菌、病毒,尤其是针对装修污染中的甲醛、苯系物质等,它以氧化作用破坏微生物膜的结构,实现灭活净化的效果,不得不说,想要彻底清除甲醛,臭氧不得不算是一把好手。
    臭氧在治理装修污染中与其他治理方式会有所不同,它可以有效分解甲醛、甲苯等装修污染物,使其分解成无毒无味的二氧化碳和水,其本身具有的扩散性可以到达居室各个角落,清除装修污染不仅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而且更全面彻底。臭氧会在30-40分钟后自动还原成氧气(这是臭氧本身的化学特性),将空气重新改良形成的氧气放回空中,除菌率高达99.99%以上.
    但要注意的是臭氧本身具有毒性,利用好了,臭氧将造福于治理装修污染,使用不当就会威胁健康,所以提醒大家,把握好使用臭氧的方法,它才会为我们的生活更好的服务。

    其他相关文章:
  冬季升高的不止是室内温度,还有甲醛浓度 2019.1.21
  臭氧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3.12
  人民网:还原臭氧真相 2018.2.3
  臭氧一定有害吗?它还有杀菌解毒作用 2018.1.24
  认识臭氧及在消毒灭菌方面的优越性 2017.11.7
  正确认识臭氧,发展臭氧技术很重要 2017.10.6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