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氧离子呼吸,运动疲劳“复元术”

【发布时间:2013/10/22】 【查看次数:2780】
+

 关键词:负氧离子

 摘要:近日媒体报道安徽省某徐姓老汉与妙龄女子在台上热舞之后,离奇死亡,在社会上引起一片热议。运动过于疲劳可致死,这令许多人产生恐惧心理,运动后过劳问题如何解决?负氧离子是运动疲劳的“复原术”。

    安徽老汉热舞后死亡
   
  9月7日,安徽省凤台县关店乡关店村村民因为家里有亲人去世,按照当地风俗请来戏班子演出,并打起舞台,由年轻女演员在舞台跳舞。这引来了不少村民的围观,其中一名徐姓老汉跑到舞台与女演员共舞,还多次抱起女演员接连转圈。徐老汉后可能是过于劳累在场下休息,途中不料晕倒但由于未引起他人注意,导致死亡。
  
  后经查证,徐老汉今年72岁,身体很好,平时喜欢凑热闹。死亡原因医生判断可能是徐老汉因太过劳累导致死亡,另一种推断则是因为激动导致突发心脑血管疾病,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证实。


  
  
负氧离子呼吸:运动疲劳“复元术”
  
  因为运动疲劳致死的现象并不少见,早在2004年爱立信中国区总裁杨迈在健身房运动时,过于疲劳引发猝死;在2011年还有位瑞士著名女登山运动员在登上山顶之后,据医生证明也是因为过于疲劳导致死亡。所以由运动导致的疲劳一定要及时调节,以免引发恶劣后果。

    运动后疲劳如何“复元”,尤其是长期接受训练的运动员,实验表明:呼吸负氧离子是缓解疲劳的有效途径,如果环境中能够提供足量的负氧离子,人体吸收后是通过改善体内多个系统机能对运动训练起作用的。


  1、改善中枢神经机能

  它进入呼吸道后,由于负离子可以提够多余的电子,在机械或电荷的刺激下,调节大脑皮层兴奋和抑制过程,呼吸道神经感受器兴奋,冲动传到中枢神经,从而产生相应的生理效应,提高运动能力。
    2、改善呼吸机能。


  负氧离子通过呼吸进入呼吸系统后,可改善肺脏通气换气功能,提高呼吸系数,增大最大吸氧量,提高运动员的有氧耐力素质。

  3、改善心血管系统

  人体运动后血压会有一定的个上升,它进入血管系统后,对改善心脏功能和心肌营养不良状态,增强心脏收缩力,使周围毛细血管舒张,有明显降血压的作用,保持血压正常状态,提高运动能力。

  4、促进造血功能
 
   
负氧离子吸入有利于造血的进行,从而提高血红蛋白的数量,增强血液的氧气输送能力,促进有氧代谢顺利进行,加快运动后消耗物质的恢复。

  5、激活酶系统

  激活体内多种酶的活性。美食体内物质代谢的生物催化剂,酶的活性降低,物质代谢减慢或受阻,所以提高酶的活性,就能增强体内物质代谢,改善体内的能量供应,从而推迟疲劳的产生。

     在医疗级负氧离子浓度的环境中,能够显著提高人体的运动效果,快速消除疲劳,使机体得到快速恢复,有利于锻炼的进行。
   

负氧离子:养生保健的“新元素”: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948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