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在生活中的应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1/8/10】 【查看次数:8185】
+

臭氧在生活中的应用价值

来自:《环境与健康》
关键词:臭氧

    摘要:臭氧是国际上公认的广谱高效杀菌剂,在现实生活中,臭氧配合使用小粒径负离子可以为公众打造健康无毒并富含负离子的生存空间,让生活真正远离病菌和疾病的困扰。

    臭氧是国际上公认的广谱高效杀菌剂,灭菌效果为氯的300-6000倍,几秒内即可杀死细菌,或细菌的芽孢、病毒、真菌等。臭氧可以清除和杀灭空气、水、食品中的有毒物质和细胞,去除异味,常见的大肠杆菌、链球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在一定浓度下的臭氧环境中15分钟,其杀灭率即达99.99%以上。因此,臭氧在人类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消毒柜、果蔬解毒机、妇科治疗仪、食品加工、饮用水灌装消毒设备等,在灭菌解毒方面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

    1、 果蔬肉类解毒

    果蔬表面经常有残留的农药及化肥,将其放进通入臭氧的水中浸泡5—10分钟,可有效解除残留的化肥农药及肉类里的激素、抗生素等。

    2、家居装修污染治理除味 

    新装修的房间因涂料、夹板中大量挥发甲苯、甲醛等各种有毒气体,用臭氧气体可在短时间内有效分解、降低有毒气体,从而减除必须长时间通风后才能居住的烦恼。并且臭氧具有三十分钟后自动还原成氧气的功效,因此利用臭氧治理家庭装修污染不会有二次污染产生。

    3、空气解毒 

    办公室、会议室、空调房类空气中存在大量二次污染导致的烟雾、细菌病毒等,通过向空气中排放臭氧气体20-30分钟,可全面杀灭细菌病毒,30分钟自动还原成氧气,没有任何化学残留。

    4、餐具、饮具、茶具的解毒洗涤 

    用臭氧水对以上器具进行清洗解毒是十分理想的方法。尤其是对共用的餐饮茶具,臭氧除菌灭毒充分彻底、没有任何化学残留,可有效消除对于餐饮茶具卫生的担心。

    5、卫生保健 

    臭氧水可杀灭真菌、霉菌。一般香港脚、皮肤瘙痒,用臭氧水浸泡三次即有明显效果。婴幼儿患皮疹、皮炎、痱子,经常用臭氧水浸泡、洗澡可明显改善并消除症状,臭氧水浸泡衣物、毛巾、用具,可防止大人小孩交叉传染某些疾病。脚气处理边曝气边浸泡效果较佳。

    6、除臭防霉 

    使用臭氧短时间即可消除食物异味,可快速杀灭细菌和微生物,同时延长和增强冰箱的保鲜功能。对食品、衣物、衣柜有显著的防霉、防蛀功能。

    7、护肤美容 

    用臭氧水来清洗面部,可清除毛孔内的细菌和污物,增加皮肤的呼吸功能,活化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令肌肤洁白,光滑细腻。用臭氧水洗脸,能有效的去除化妆残留物,安全卸妆。常用臭氧水洗脸可收缩毛孔,并可预防暗疮、雀斑、色素沉淀等。

    8、漱口刷牙 

    用臭氧水漱口刷牙或者清洁牙具能有效清除口腔细菌,预防口腔疾病,长期使用可使牙齿洁白。对于口腔溃疡及牙周炎、牙龈炎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现实生活中,在应用臭氧的同时配合使用小粒径负离子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能真正给公众创造一个健康无毒及负离子森林浴的生态疗养空间。

     (来自:《环境与健康》)


 


    其他相关文章:
  臭氧用途之: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10.15
  如果甲醛躲不掉,如何才能让它一直维持在达标含量? 2018.5.30
  解密你不知道的臭氧用途: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2.24
  臭氧应用:一机多用,保障全家人的吃、喝、吸、用 2018.1.6
  家用臭氧机的选择需谨慎 不看宣传看技术 2017.10.17
  家用臭氧的六种作用 2017.10.3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