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如果甲醛躲不掉,如何才能让它一直维持在达标含量?

【发布时间:2018/5/30】 【查看次数:9266】
+

污染物中能做到无处不在的,恐怕也只有甲醛了。作为“一类致癌物”,室内装修材料、新组合的家具有它,家里使用的窗帘、地毯、纺织品有它,购买的食品、新买的衣服、化妆品有它……甲醛已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抬头不见,低头见”。

那么每天被甲醛“包围”的我们岂不是很危险?其实不然。有句俗话说得好,“脱离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甲醛浓度、甲醛累积量都是重要参考指标。

甲醛浓度自然不必多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规定,二类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空气中甲醛的限值为0.1mg/m3,一类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空气中甲醛的限值为0.08mg/m3。当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为0.3mg/m3时就有使人感觉有异味和不适感,0.5mg/m3时可刺眼引起流泪,0.6mg/m3引起咽喉不适或疼痛,浓度再高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喘气甚至肺气肿,当达到30mg/m3时可当即致死亡。

甲醛累积量则是指,一,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5年,即便当前环境中甲醛浓度不超标,随着日积月累,室内甲醛浓度也会持续升高。二,即便是单个的家具、物品中甲醛含量未超标,但实验证明将达标装修、达标家具、达标地板......放到一个有限的室内空间里,就会造成室内污染超标。

所以如果能够保障甲醛释放量持续维持在达标水平之内(低于0.08mg/m3),则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甲醛对人体的危害,而目前除甲醛更有效的做法是“负离子+臭氧”两者联合工作。

关于臭氧除甲醛的效果,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认定,它对于甲醛、氮氧化物等气体污染物的初次净化效率达到73.33%,持续使用效果更显著。且臭氧具有强氧化性,在被释放出的30、40分钟后会自动还原为氧气,确保室内无丝毫污染残留。

另外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作为负离子行业的权威机构,为了验负氧离子对甲醛的去除效果,特做出了如下实验:

实验中以小粒径负离子作为反应中的活性中间体,对甲醛的空气混合物进行辐照,如果将辐射能量加大到13kgy时,甲醛的浓度则几乎降到了零,反应产物也几乎都转化成了水和二氧化碳。

臭氧亦或是负离子,都需要依托相关设备释放出来。臭氧机以及负离子机,这两大设备各自独立,人在家时可时时开启负离子机,人离家时可开启臭氧机,将室内装修污染有效去除,使室内甲醛维持在国家标准数值之内。


    其他相关文章:
  臭氧用途之: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10.15
  解密你不知道的臭氧用途: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2.24
  臭氧应用:一机多用,保障全家人的吃、喝、吸、用 2018.1.6
  家用臭氧机的选择需谨慎 不看宣传看技术 2017.10.17
  家用臭氧的六种作用 2017.10.3
  装修旺季别忽视甲醛净化 臭氧联合负离子除醛是“黄金 2017.9.21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