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解密你不知道的臭氧用途: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发布时间:2018/2/24】 【查看次数:9449】
+

臭氧——一种有着特殊气味的淡蓝色气体。它所形成的臭氧层保护地球不受紫外线的过度照射,为生命营造舒适空间。

臭氧不止存在于大气中,雷雨天过后的空气总是特别清新,而且有一股淡淡的鲜草味,这就是臭氧的气味。不过高浓度的臭氧则具有一种类似于鱼腥味的刺激性气味。

我们对臭氧的认知大抵如此,但臭氧的“潜力”远远超乎想象。

臭氧被广泛应用在医疗领域,常用作医院走廊、医疗器械的杀菌消毒。欧洲许多国家人们对臭氧在医疗器械方面的应用已经司空见惯。

臭氧可去除异味。容易产生气味的物质都带有活性基团,容易发生化学反应,特别容易被氧化,利用臭氧具有强氧化性的特点,氧化活性基团使气味消失,从而达到除臭的原理。臭氧还可以防止异味的再产生,在氧化除臭的同时形成富氧环境,抑制臭味的再次出现。

臭氧可杀菌消毒。臭氧属于气体灭菌剂,其抑菌和灭菌作用。其作用机制可归纳为作用于细胞膜、导致细胞膜的通透性增加、细胞内物质外流,细胞便会丧失原有的活力;使细胞活动必需的酶失去活性。

臭氧水去除农药残留。高浓度的臭氧气体极易溶于水,通过水介质作用来净化物品。臭氧降低农药、去除细菌效果是氯气的1.5倍,其杀菌速度要比氯气快至少600倍。而且臭氧在水中则迅速转化为“生态氧”、无任何残留问题。

臭氧与负离子一道去除空气中的甲醛等装修污染。臭氧与负离子均可与甲醛发生反应而将其分解为无毒无味的氧气和水。不过由于臭氧具有刺激性气味,因而更适合在“开启臭氧机——打开定时功能——人离开家”时使用;而负离子因被誉为“生命维生素”,对人体无任何的副作用,因此适合人在家时全天开始使用。市面上诸如森肽基品牌,因具备臭氧机和负离子机两大独立产品,且所应用的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确保生成高浓度、生态级小粒径负离子,其应用的压电陶瓷芯片技术确保生成高浓度、高纯度的臭氧,而常被一些家庭用于去除室内装修污染。

有些人担心臭氧是否有害,对此西安交大材料物理系的博士后刘博在央视节目《走进科学》中证实,臭氧有毒的说法不具有准确性,在臭氧的浓度是0.02ppm时人就可闻到臭氧气味,而这一浓度距离它伤害人体的浓度还相差了7.5倍。

臭氧

臭氧长时间作用于人体,的确会造成人身体的不适。但现实中的这种危害的可能性等于0。即使在实验室中想要将臭氧浓度提高到极限浓度,要依赖于密闭空间以及特殊装置才可实现。

臭氧

因此可放心利用臭氧机来进行杀菌消毒、去除甲醛以及室内异味等,譬如上述森肽基臭氧机具有的定时功能,可避免臭氧对人体带来伤害;而高纯度、高浓度的臭氧,又可将室内污染有效去除。LM


    其他相关文章:
  臭氧用途之: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10.15
  如果甲醛躲不掉,如何才能让它一直维持在达标含量? 2018.5.30
  臭氧应用:一机多用,保障全家人的吃、喝、吸、用 2018.1.6
  家用臭氧机的选择需谨慎 不看宣传看技术 2017.10.17
  家用臭氧的六种作用 2017.10.3
  装修旺季别忽视甲醛净化 臭氧联合负离子除醛是“黄金 2017.9.21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