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氧离子在医学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1/8/9】 【查看次数:7227】
+

                    负氧离子在医学的应用

作者:李依晓 健康有道网顾问医师
来源:《负离子与健康》
关键词:负氧离子 医学

    导语:研究表明,空气负氧离子对改善呼吸道疾病、改善睡眠、抗氧化、防衰老、消除体内自由基、降低血液粘稠度等方面都有作用,负氧离子应用于医学有很好的前景。

    空气负氧离子净化空气、减少二手烟危害的功用目前已经被人们所熟知,但是学界对于空气负氧离子的研究并未止步,负氧离子在医学领域的功用也被相继发现。本文详细描述了负氧离子在医学方面的应用,文中所描述的负氧离子对各类疾病的作用机理均引用自主任医师,博导陈景藻主编的国家重点图书《现代物理治疗学》。

    负氧离子在改善呼吸道疾病方面的应用

    临床研究发现:负氧离子能有效加强气管粘膜上皮的纤毛运动,影响上皮绒毛内呼吸酶的活性,改善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从而具有缓解支气管痉挛、增加肺活量、调整呼吸频率、镇咳等功效。负氧离子还能促进鼻粘膜上皮细胞(多个鼻)的再生,恢复粘膜的分泌功能。对哮喘、气管炎、儿童百日咳等疾病有良好效果。

    负氧离子在治疗失眠方面的应用

    临床试验表明:空气负氧离子通过促进单胺氧化酶(MAO)的氧化脱氨基作用,降低脑及组织内的5-HT(5-羟色胺)水平,引起内分泌及神经系统明显的生理变化,对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及植物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从而有效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增加食欲,对改善睡眠、神经衰弱有良好效果。

    负氧离子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应用

    临床实验表明:负氧离子可有效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调整心率使血管反应和血流速度恢复正常,从而对缓解心绞痛,恢复正常血压有良好效果,通过心电图X线发现,负氧离子可有效改善心功能和心肌营养不良状况。基于以上两种机能,空气负氧离子对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病有良好的作用。

    负氧离子在治疗癌症方面的应用

    众多医学研究及临床实验证明:人体细胞电子被抢夺是万病之源,自由基是一种缺乏电子的物质,它进入人体后到处争夺电子,如果夺去细胞蛋白分子的电子,使蛋白质接上支链发生烷基化,形成畸变的分子而致癌。该畸变分子由于自己缺少电子,又要去夺取邻近分子的电子,又使邻近分子也发生畸变而致癌。这样,恶性循环就会形成大量畸变的蛋白分子。这些畸变的蛋白分子繁殖复制时,基因突变,形成大量癌细胞,最后出现癌症。而当自由基或畸变分子抢夺了基因的电子时,人就会直接得癌症。人体得到负氧离子后,由于负氧离子带负电荷,有多余的电子,可提供细胞缺失的电子,从而阻断恶性循环,癌细胞就可防止或被抑制。

    除以上详解的几点外,负氧离子还对治疗糖尿病、改善内分泌功能、改善消化功能等有很好的效果。鉴于负氧离子众多的医学功效,负氧离子被成为“空气维生素”、“长寿素”。据悉,目前人工生成负氧离子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目前国内已经研究出能够生成生态级负氧离子的负离子转换器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氧离子释放器技术,应用这两项技术可以生成小粒径、高活性的生态级负离子。权威研究表明,只有小粒径的负氧离子才易透过人体血脑屏障,发挥医疗保健作用。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负氧离子生成机时,可以选择能够生成小粒径负氧离子的负氧离子生成机。

     (来源:负离子与健康)


    其他相关文章:
  现代科学养生法——吸负氧离子 2021.12.1
  负离子疗法能促进机体免疫功能的改善具有一定镇咳作用 2021.10.22
  负离子被医学界誉为“长寿素”,其原因在于广谱高效的 2021.9.8
  什么是负氧离子?这是最直观、最全面的解释! 2021.7.13
  负氧离子含量与健康的关系 2021.6.21
  负离子对机体自愈力的完善【一】 2021.6.7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