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疫情期间失眠人数增加,总是失眠怎么办?空气负离子疗法实现有效治疗!

【发布时间:2021/2/2】 【查看次数:4120】
+
失眠,是现代人在熟悉不过的话题。随着社会生活、工作等压力的增加,不少人陷入被迫失眠的困境。据有关数据调查显示,我国有超3亿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睡眠困扰,其中有近1/3的人熬到凌晨1点以后才能入睡,更是有不少人彻夜难眠。尤其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整体人群入睡时间延迟了2到3小时,有关睡眠问题的搜索量更是增长了43%,可见睡眠障碍正是困扰现在人的一大难题。那么,失眠该怎么办呢?为了规避安眠药危害,专家建议,可采用空气负离子疗法进行有效治疗。
专家建议,可采用空气负离子疗法进行有效治疗

长期失眠危害大,空气负离子非药物治疗较理想


长期的失眠不仅会影响人们精神状态,更会造成身体损伤,引发内分泌紊乱、心率不稳、浮肿等现象,易增加患有高血压、心梗等疾病风险,因此我们必须对失眠引起足够重视。而目前,最常见的治疗失眠方式主要有安眠药和褪黑素两种。但这种常规的治疗真的能改善失眠吗?中国睡眠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孔祥表示:褪黑素是由大脑松果体分泌的一种激素,会随着年龄增加导致褪黑素分泌下降,但年轻人失眠群体不存在褪黑素分泌不足问题,不建议靠褪黑素来解决失眠。而安眠药物虽能暂缓失眠问题,但具有一定依赖性,长期服用危害大,易增加痴呆症风险。因此,建议大家还要以非药物治疗为主。例如,空气负离子疗法可以从根本上改善失眠症状,调节睡眠障碍,可帮助人们快速入眠且无副作用困扰,是一种理想的非药物治疗。

空气负离子疗法可从根本上帮助患者摆脱失眠困境


空气负离子疗法,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自然界或人工生成的空气负离子,来进行对疾病改善和预防的方法,也是一种物理疗法。那么,什么是空气负离子呢?空气负离子是一种自然微粒,是由空气中的原子或分子获得多余电子所形成,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物理因子之一,有着“空气维生素”之称。尤其是生物活性高、扩散距离远的小粒径负离子,它易于传统人体血液屏障,对机体各项系统具有良好的改善调节作用,尤其是对神经系统的改善,具有高效的益眠特性,是良好的“益眠因子”。

医学研究发现,小粒径的空气负离子它能够通过呼吸进入人体,穿过大脑血脑屏障,刺激神经系统,促进脑细胞分泌,增加细胞内供氧,稳定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调节大脑平层功能,使兴奋与抑制神经机制恢复平衡,从而起到消除影响睡眠的脑电波,减轻肌肉疲劳、促进睡眠的作用。同时,空气负离子还能活化脑内荷尔蒙β—内啡肽,具有安定自律神经,控制交感神经,防止神经衰弱的作用,对失眠的改善有良好效果。

香港玛丽医院曾运用空气负离子的疗法对60例失眠患者进行治疗,结果显示:吸入空气负离子的患者入睡时间缩短、睡眠时间延长、睡眠中醒来次数减少、睡眠质量进步、日间功用改善,整体有效率达到了90%。可见,空气负离子疗法对失眠的作用是可佳的。
空气负离子疗法对失眠的作用是可佳的


空气负离子对失眠的改善不同于药物治疗,它并不只作用于大脑皮层,而是全方位的调节,是通过修复细胞、调节兴奋与抑制转化障碍来起到助眠作用的,因此没有任何副作用,不具有依赖性,安全可靠。如今,空气负离子疗法可借助空气负离子机来实现,这种空气负离子机操作简单,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只需通过呼吸即可,在夜晚使用效果更佳。(注:只有产生小粒径空气负离子的发生器才有效)

作者:中国睡眠呼吸障碍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芳


    其他相关文章:
  现代科学养生法——吸负氧离子 2021.12.1
  负离子疗法能促进机体免疫功能的改善具有一定镇咳作用 2021.10.22
  负离子被医学界誉为“长寿素”,其原因在于广谱高效的 2021.9.8
  什么是负氧离子?这是最直观、最全面的解释! 2021.7.13
  负氧离子含量与健康的关系 2021.6.21
  负离子对机体自愈力的完善【一】 2021.6.7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