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离子疗法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1/4/20】 【查看次数:4898】
+

(一)负离子疗法避免药物的副作用

许多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的用药品种增多及用量加大,带来的副作用不言而愈。负离子治疗的积极参与可有效避免不必要的药物治疗;负离子治疗与降压药、降糖药协同作用,在提高疗效的同时,减少了这些药物用量及其副作用。

(二)负离子疗法符合高血压“长效平稳”的降压原则

负离子疗法对高血压的治疗,在降压的同时可降脂、降粘,作到“长效平稳降压,全面改善组织器官功能”。

(三)负离子疗法治疗与预防一体

负离子疗法的特性,使得机体发生根本性基础改变,在有效治疗疾病的同时,也有效地防范了并发症的发生,使治疗和预防有效地结合一体,保障健康也具有保健意义。

九、负离子疗法的疗效特点及规律

(一)感觉和疗效有直接的关系吗

我们平时接受某些理疗时有一些明显的体表感觉,比如有温热感、振动感、拉拽感或针刺感等,而在接受负离子治疗时,并没有明显的体表感觉。所谓体表感觉就是接受治疗所用的物理因子(如声、光、电、磁、机械等)的物理特性表现出来的现象,比如用红外线会有温热的感觉,机械会有振动、拉拽的感觉,但无论使用什么样的物理因子进行治疗,感觉和疗效没有直接关系。负离子治疗虽然没有明显的体表感觉,但其疗效是十分肯定和明确的。

(二)疗效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进程

负离子场作为一种能量因素,其作用于人体,使机体产生应答反应,产生的疗效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一个时间和能量积累的过程,因而它的疗效是与时间的长短成正比的。

(三)疗效存在个体差异

负离子疗法防治疾病会受以下因素的不同影响如:机体状态、心理精神因素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状态;疾病的轻重、性质、急性期还是慢性期;体质的强弱、性别、年龄、反应的敏感性和用药情况等疗效存在着不同的人体差异,这是负离子治疗的规律性表现。

(四)疗效的时间性和瞑眩反应

研究者认为最好晚上睡前使用效果可达到数倍之多。因为自主神经系统之交感神经在白天起作用,而副交感神经则是在夜里起作用的。另外他认为效果的改善与时间和年龄有很大关系。一般会按以下规律呈现不同的疗效:

20岁以下——2个月内

30岁以下——3个月内

40岁以下——4个月内

50岁以下——5个月内

60岁以下——6个月内

70岁以下——7个月内

80岁以下——8个月内

使用时间越多,产生效果越好。

一般来说对脑梗死、冠心病、心肌缺血的治疗最低限度要1个月左右可见疗效。而对自主神经紊乱病人,1~2周内即可见明显效果。

治疗疗效的观察:

大多数适宜进行负离子治疗的患者,随着治疗时间延续,症状和体征不断改善,一般5次左右开始见效,但也有少数患者出现反复,如高血压病人,开始治疗几天会出现头晕不适,血压不是降低反而上升现象,这是由于负离子治疗时,随着人体体制的改善,新陈代谢增强,使素毒的排出暂时增强而出现一些症状加重的现象,但是不用担心,这是恢复健康的暂时现象,而且是一种可喜的好现象,这种反应我们称之为“瞑眩反应”。所以应坚持继续治疗,逐渐恢复至正常状态,不必停止治疗。而经1—2个疗程治疗后症状不见好转,甚至加重,则是这种疗法不适宜这类患者的治疗,应停止治疗。


    其他相关文章:
  现代科学养生法——吸负氧离子 2021.12.1
  负离子疗法能促进机体免疫功能的改善具有一定镇咳作用 2021.10.22
  负离子被医学界誉为“长寿素”,其原因在于广谱高效的 2021.9.8
  什么是负氧离子?这是最直观、最全面的解释! 2021.7.13
  负氧离子含量与健康的关系 2021.6.21
  负离子对机体自愈力的完善【一】 2021.6.7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