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专家认定,不少关于臭氧的商家宣传语真不是夸张

【发布时间:2017/9/9】 【查看次数:4704】
+

很多人认为臭氧是一种污染物,但其实,臭氧并不能同光化学污染物臭氧画上等号。臭氧是一种绿色广谱高效的消毒灭菌剂,在多个领域范围都有良好的应用。现在不少家庭中也在使用臭氧机。虽然对于商家的宣传语不能全信,但是,不少标榜臭氧功能作用的宣传,真的是确有其事。

1.商家宣传:臭氧可以对内衣裤等衣物进行杀菌、除臭,以及宠物清洗、家庭地板、桌面消毒等。

清华大学饮用水安全研究所所长刘文君:臭氧具有很好的杀菌消毒作用,达到一定浓度的臭氧在溶于水之后,也确实可以应用于家居用品的消毒、除味。

2.商家宣传:将蓝墨水注入水中,然后在染蓝的水中注入臭氧,水在1分钟后变清澈。

北京市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研究员赵飞虹:臭氧是一种强氧化剂,具有漂白作用,确实能够让染色的水变清,目前也是广泛用于水净化领域。

3.商家宣传:臭氧处理后的水,可以用于生理期保健,治疗女性妇科病,治疗皮肤病、狐臭、脚气等疾病。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臭氧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王世汶:臭氧在医疗上确实已经运用于治疗妇科病、皮肤病、脚气等疾病,也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只是要求比较高,最好使用卫生部审批的专用医疗机器。

4.商家宣传:臭氧可以高效净化房间内的烟味或其他异味,并有效去除新房装修后甲醛、甲苯等装修污染。

清华大学建设环境与设备工程研究所所长张寅平教授:臭氧有很强的杀菌作用,所以可以去除房间内的异味。而对于甲醛等装修污染,日本的一项研究表明,臭氧具有强氧化性,可以快速瓦解有毒分子的关键化学键,使其丧失生物活性。而实验证明,高纯度的臭氧可以将甲醛分解成无毒的二氧化碳、水和氧气,释放出的臭氧也会在30分钟后自动还原成氧气,且不存在任何化学残留。但是需要人离开室内后使用,回家后也要记得开窗通风。

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臭氧机质量安全风险预警表示,臭氧虽功能明确,但多数家用臭氧机所产生的臭氧纯度不佳。因为目前市面上的臭氧机大多采用玻璃或者不锈钢作为介电体产生臭氧,玻璃容易坏,不锈钢不耐高温,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会有氮化物等衍生物析出,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不过,森肽基臭氧生成机采用发明专利纳米陶瓷作为介电体,能够产生高纯度、大剂量的臭氧。并且纳米陶瓷耐高温,不易损坏,理论寿命可以达到10万小时,大家可以放心使用。JZX


    其他相关文章:
  臭氧用途之: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10.15
  如果甲醛躲不掉,如何才能让它一直维持在达标含量? 2018.5.30
  解密你不知道的臭氧用途: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2.24
  臭氧应用:一机多用,保障全家人的吃、喝、吸、用 2018.1.6
  家用臭氧机的选择需谨慎 不看宣传看技术 2017.10.17
  家用臭氧的六种作用 2017.10.3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