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在不同空间内对空气的净化作用

【发布时间:2017/8/15】 【查看次数:4710】
+

臭氧具有极强的氧化能力与灭菌性能,可以在污染治理、消毒、灭菌过程中还原成氧和水,故在环境中不存在残留物。臭氧可以对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分解,使其转化为无毒的副产物,有效地避免残留而造成的二次污染。

臭氧在室内空气中被应用时,是借助将臭氧直接与室内空气混合或将臭氧直接放到室内空气中,利用臭氧极强的氧化作用,来达到空气净化的目的。

1.用于医院的灭菌消毒

医院是病人聚集的场所,病毒、细菌的产生及传播都较为严重,医院为了保护病人及家属的健康及避免交叉感染,都有很严格的灭菌消毒规程与制度。其中,紫外线灭菌就是一种。

紫外线灭菌目前主要用于手术室、无菌室等重要场合,但其灭菌速度慢、成本高、有死角,紫外线也可对人体皮肤构成伤害,因此使用要求非常严格。而如果采用臭氧气体消毒,则能克服这些不足。

目前不少医院已采用臭氧产品。医疗器械及物品洗涤采用高浓度的臭氧水,也较药物优越。阻碍医院使用臭氧产品的主要原因是经济条件(更换设备需要资金)和已经形成的灭菌习惯或规范。

2.公共场所灭的菌消毒

候车(船、机)室、电影院、股票交易厅、会议室、银行业务室、酒店、舞厅、夜总会等,都是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地方,除空气较污浊外,病毒菌的交叉感染对人们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威胁,特别是乙肝病毒、感冒病毒等,使人们防不胜防。而臭氧在这些公共场所的灭菌消毒方面有着较大的市场。

3.家庭的灭菌消毒

家庭是最能直接关乎人体健康的地方。人体的呼吸代谢、卫生间臭气的逸出,居室内部装修和装饰,都会将各种各样的污染物带到室内,严重污染了居室的空气环境。加上空调的普及使居室密闭性提高,这样一来,不但限制了室内外空气的交换,也导致了细菌、病毒的大量繁殖。更重要的是,家庭装修带来的甲醛、苯等顽固污染,严重威胁人体健康。

因此,采用臭氧进行居室空气净化十分必要。臭氧作为一种绿色广谱高效的消毒灭菌剂,不但可以对空气中的病菌、异味等进行有效的杀灭,而且还可以对甲醛等进行360度无死角净化,将其分解为二氧化碳、水和氧气,释放出的臭氧也会在30分钟后自动还原成氧气,不存在化学残留。目前空气进化领域的领导者——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就是有专门的臭氧系统,使臭氧在家庭中得到了非常有效的利用。

4.特殊场所的灭菌消毒

一些特殊场所采用臭氧净化也不可忽视,如在军用及一些专用船舱(太空舱、潜水舱、坦克舱、救护车舱)内,安装高效臭氧发生器,可净化舱内污浊空气,消除异味,灭菌消毒。

由此可见,臭氧在空气净化中的应用范围广、作用大,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JZX


    其他相关文章:
  臭氧用途之: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10.15
  如果甲醛躲不掉,如何才能让它一直维持在达标含量? 2018.5.30
  解密你不知道的臭氧用途: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2.24
  臭氧应用:一机多用,保障全家人的吃、喝、吸、用 2018.1.6
  家用臭氧机的选择需谨慎 不看宣传看技术 2017.10.17
  家用臭氧的六种作用 2017.10.3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