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看待臭氧请摘下“有色眼镜” 其实它是对付装修污染的有力武器

【发布时间:2017/3/6】 【查看次数:2990】
+

很多人并不待见臭氧,关于臭氧的负面消息层不出穷,污染物的标签也死死地钉在它身上。我们不能否认高浓度的臭氧确实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也不能对臭氧所具有的有益作用视而不见,比如在净化装修污染方面。所以,我们都需要摘下“有色眼镜”,正确认识臭氧的作用。

因为污染,臭氧被黑得“体无完肤”

“臭氧具有青草的味道,吸入少量对人体有益,吸入过量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这是来自百度百科的解释。近地面高浓度的臭氧会刺激和损害眼睛、呼吸系统等黏膜组织,对人体健康产生负面作用,这也是多年来臭氧被“黑”的主要原因。

目前,我国已加大对臭氧污染的监测与治理。我国以前衡量空气质量用的是API(Air Pollution Index:空气污染指数),只衡量SO2、NO2 和PM10三 种大气污染物。现在已改成AQI(Air QuantityIndex:空气质量指数),一共要衡量六 种大气污染物,除了上述三种以外,又增加了PM2.5、O3(臭氧)和CO。

臭氧来无影去无踪,人体吸入不同浓度的臭氧下,所产生的症状也不尽相同:

但站在公正客观的角度上来说,臭氧并非仅仅是作为污染物存在的,它在生活中也得到了有利的利用。

臭氧并非“臭”名远扬,它是解决装修污染的有力武器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臭氧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王世汶先生介绍,臭氧有毒,这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在臭氧浓度很高的情况下长期吸入,才会对呼吸道黏膜产生刺激,有些人也会有头疼的反应。但按卫生部规定,在0.15ppm浓度下接触8小时,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损害。一般质量合格的家用臭氧产品臭氧输出量较小,浓度很低,不可能在较大范围内达到超标的浓度。而且人的嗅觉对臭氧极为敏感,臭氧浓度只要达到0.02ppm,人就能闻到它特有的腥味,但这个浓度距离国家安全标准还有很远。

目前,臭氧也在生活各方面逐渐得到了广泛应用。我国对臭氧的运用在上世纪末期真正展开规模,经过几十年发展,我国的臭氧生产厂家已不在少数。臭氧最主要的应用范围有三方面:一是用于去除农残和食品中细菌及微生物的污染;二是杀灭水中细菌,降低二次污染;三是用以去除室内烟尘以及装修污染带来的甲醛、甲苯、氨等有害气体。而在家庭净化中,臭氧最被关注的一点就是对室内装修污染的净化作用。

臭氧(O3)是氧气(O2)的同素异形体,有特殊的草腥味,是强氧化剂,可直接用于空气、水的杀菌消毒。臭氧在常温下易分解、难储存,在无水和有水的条件下均可氧化甲醛。臭氧可与甲醛发生脱氢反应,化学键键长发生变化并产生断裂(主要是C-H断裂和O-H键生成),形成络合物和HOOO,完成对甲醛的氧化和分解过程。

目前,采用了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的森肽基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就拥有独立的臭氧系统,采用专门性静态治理的方式,净化室内甲醛、甲苯等装修污染。

臭氧系统在人离开室内时打开,释放出全球公认的绿色广谱高效的消毒灭菌剂臭氧,对室内空气360°无死角净化,将甲醛、苯等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臭氧自身也会在30-40分钟内自动还原成氧气,没有化学残留和二次污染,只要人们回家后开窗一会即可,可谓人体外的健康卫士,也因此广受家庭青睐。

这就是“亦正亦邪”的臭氧,在具有高浓度臭氧的污染环境下,为了健康我们需要防范。但看待臭氧不能“剑走偏锋”,因为它同样是我们生活中净化的好帮手,更是可以为我们打造一个不被装修污染威胁的新家。JZX


    其他相关文章:
  臭氧用途之: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10.15
  如果甲醛躲不掉,如何才能让它一直维持在达标含量? 2018.5.30
  解密你不知道的臭氧用途: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2.24
  臭氧应用:一机多用,保障全家人的吃、喝、吸、用 2018.1.6
  家用臭氧机的选择需谨慎 不看宣传看技术 2017.10.17
  家用臭氧的六种作用 2017.10.3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