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质监局:多数臭氧机“除甲醛”功能并不理想

【发布时间:2016/6/20】 【查看次数:3581】
+

导语:日益突出的家装污染造成的健康噩耗已经数不尽数,因此除甲醛的需求势不可挡,很多家庭为达到良好的除甲醛效果,选取臭氧机用于家装污染净化。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称,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臭氧机质量安全风险预警表示,多数臭氧机所产生的臭氧纯度不佳,甚至伴随氮化物等衍生物析出,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实验数据来自采集的30批次臭氧机样品,覆盖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主要品牌。)


为此我们致电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专家陈少周教授,就臭氧除甲醛的相关问题做出详细回答。

臭氧


臭氧确有除甲醛功效,但只限于高纯度臭氧

日本权威机构研究发现:臭氧具备强氧化性,可破坏甲醛分子的分子结构,将其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陈教授表示,臭氧具有广谱高效的杀菌消毒效果,目前国内外大型医院依旧采用臭氧大面积消毒法。至于人们担心的对身体造成危害一说,原则上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只有长期吸入高浓度的臭氧时人体才会不良反应。卫生部规定,人体在0.15ppm的臭氧浓度下接触8小时不会造成任何健康影响。


据了解一般质量合格的家用臭氧机臭氧输出量较小、浓度很低,因此不存在在较大的范围内达到超标的浓度的可能。另外由于人的嗅觉对臭氧极其敏感,当空气中的臭氧浓度达到0.02ppm时,就会散发臭氧特有的腥味,而这个浓度距离国家安全标准还有很远。


陈教授表示,正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技术局限,使得多数臭氧机在析出臭氧的同时,伴随衍生物产生。

生态级负离子设备成家庭除甲醛“新宠”

2014年全球首台生态级负离子发生器森肽基问世,首次实现维他氧系统和臭氧系统独立使用除甲醛模式。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生态级负离子发生器除甲醛效率高达77.7%,长期使用可达99%。是目前除甲醛效率最高的设备。


陈教授介绍,纳子富勒烯作为介电体的高纯度大剂量低耗能国家专利使得人工生成的纯度达100%,有效避免了氮化物等衍生物的析出,实现“零二次污染”,特有的定时装置尽可能规避了人与臭氧的接触。


陈教授介绍,使用臭氧系统时需要人回避,如果用臭氧做大面积空气净化,最好设定好臭氧产生时间,然后离开室内,臭氧可在30-40分钟内自动还原成氧气。同时维他氧系统所释放的负离子(一种携带多余电子的氧气离子)的负电荷,可颠倒甲醛分子的电极性,达到维持臭氧除甲醛效果的同时,保证人在时也可除甲醛。


与传统的臭氧机相比,生态级负离子设备不仅可有效除甲醛等装修污染物,也可用于去除农残和食品中细菌及微生物的污染,避免臭氧机需将蔬菜切碎所造成的营养流失。XY


    其他相关文章:
  臭氧用途之: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10.15
  如果甲醛躲不掉,如何才能让它一直维持在达标含量? 2018.5.30
  解密你不知道的臭氧用途:杀菌消毒、去除甲醛 2018.2.24
  臭氧应用:一机多用,保障全家人的吃、喝、吸、用 2018.1.6
  家用臭氧机的选择需谨慎 不看宣传看技术 2017.10.17
  家用臭氧的六种作用 2017.10.3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