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自由基:人类疾病的罪魁祸首

【发布时间:2013/10/11】 【查看次数:6343】
+

   概要:自由基,机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有害化合物,具有强氧化性,可损害机体的组织和细胞,进而引起慢性疾病及衰老效应。也就是说任何原子或分子或物质只要缺乏了电子,带了正电荷就可叫做自由基,所以自由基无处不在(在体内或者在体外)。
  

  自由基的概念

  自由基,机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有害化合物,具有强氧化性,可损害机体的组织和细胞,进而引起慢性疾病及衰老效应。也就是说任何原子或分子或物质只要缺乏了电子,带了正电荷就可叫做自由基,所以自由基无处不在(在体内或者在体外)。

  自由基的危害

  自由基无处不在,因此,自由基所带来的危害也就无处不在。大气中的细菌,病毒,微生物,正离子,装修污染中的甲醛,甲苯等,雾霾天气及香烟烟雾中的PM2.5(细颗粒物)等都带正电荷,都是自由基。以上这些空气中所有的有害物质在人体内也经常出现(“被人体吸入或在体内自然形成”两种方式),因此,人类通过呼吸和皮肤渗入两种常见方式摄入负氧离子后,进入人体内的负氧离子就可以中和掉他们,确保人体健康不受其毒害。

  在人体内,自由基出现在哪里就损害哪里的细胞组织,破坏该处的器官结构,使人害病。据统计,自由基引起的症候主要有,衰老,动脉粥样硬化及脑血栓,脑的再灌流性损害,癌症,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降低人体免疫力,摧毁人体的自愈能力,细胞病变致癌,基因突变等等全身性病变。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等各大组织系统无一幸免的都在被自由基侵害着。

  自由基“无时不在,无刻不有”,那人类岂不必死无疑?不用害怕,负离子就是抑制自由基的克星。因为有了负离子的功效,人类才得以延缓衰老,趋于健康;空气环境才能保持较高质量。

 

  负离子有效中和自由基

  空气中的自由基也好,人体内的自由基也罢。都可以被负离子所中和,清除自由基。细颗粒物可以被负离子中和沉降,甲醛等有毒气体可以被负离子有效降解,正离子被负离子中和失去活性,人体内被自由基夺取电子的老化坏死的细胞被负离子修复后恢复活性等等这些,其实都是利用了负离子的还原性即抗氧化性。

  负离子“消除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机理

  自由基被称为万病之源,化学上称为“游离基”,是含有一个不成对电子的原子团。由于缺乏电子,因此自由基就到处夺取其他物质的一个电子,使自己形成稳定的物质。在化学中,这种现象称为“氧化”。生命科学家发现,人体的衰老与铁生锈的过程相似,是受氧化的结果。也就是指过度氧化会使人体衰老。人体代谢过程产生的“自由基”便是一种衰老因子,它会使物质发生氧化反应(自由基会氧化细胞内的遗传物质DNA,这是衰老和疾病发生的首要原因),当自由基得不到控制时便会使物质过度氧化,进而加速人体衰老。因此,自由基及过度氧化是人体衰老的根本原因。自由基作用于皮肤引起“锈斑”,使皮肤过度氧化而衰老。自由基作用于内脏器官形成类似“体锈”,使内脏器官过度氧化而衰老。而负离子可以中和自由基使之失去活性,负离子通过中和反应,消除了自由基,有效控制了自由基的过度氧化,减缓了人体衰老。

  负离子的存在有效抑制了自由基对人体健康的肆虐,在负离子的庇护下我们的生活能够更加健康。

 

 

自由基“恶贯满盈”,负氧离子全力出击助健康: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923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