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小粒径负离子发生器选购攻略

【发布时间:2013/8/1】 【查看次数:8504】
+

 

    摘要:负离子可以净化空气、杀菌除尘、清除家装污染,提高人体免疫力、辅助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改善睡眠质量,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负离子行业作为新兴的产业,且我国尚无出台这方面的标准,产品质量也引发各界关注。

    由于负离子可以净化空气、杀菌除尘、清除家装污染,提高人体免疫力、辅助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改善睡眠质量,负离子发生器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医学研究证明,小粒径负离子不仅对净化空气还是人体医疗保健的效果最好,于是有不少商家大打小粒径负离子招牌,希望赚个钵满盆满。
   
    问题:
   
    负离子行业作为新兴的产业,且我国尚无出台负离子这方面的标准,行业内鱼龙混杂,产品质量标准不一,这导致消费者在购买小粒径负离子时,疑虑重重:


   
    问题一、天津的王女士有失眠的病症,听说小粒径负离子可以改善睡眠质量。想买了一台小粒径负离子生成机,去商场买的时候,厂家宣传生成的的负离子粒径是从0.03到0.3纳米不等,到底买哪家,哪种才可以称为小粒径?王女士一时陷入困境,对于小粒径这个概念,她根本就是门外汉。
   
    问题二、苏州的张大爷有高血压病20多年了,试了很多方法效果不尽人意,他想试一下最近流行的负离子自然疗法,从电视上看到直径在0.001到0.003纳米的是小粒径负离子,对治疗他的高血压效果最好。张大爷觉得电视购物有一定的欺骗性,不能轻信,上面对于负离子的描述究竟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问题三、济南的魏先生听别人介绍负离子可以根治哮喘,老丈人的哮喘很多年了,他决定给老丈人买一台小粒径负离子发生器,魏先生想给老丈人买的可马虎不得。购买小粒径负离子发生器只看粒径大小就可以吗,粒径大小是小粒径唯一的评价标准码?
   
    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的专家王明权教授对上述负离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解决:
    
    问题一: 清华大学博导、中科院专家林金明教授在所著的《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一书中对离子粒径做了阐述,空气离子大小不一,按微粒直径大小的不同可分为小离子(0.001-0.003µm)、中离子(0.003-0.03µm)、大离子(0.03-0.1µm)3类;像是王女士在商场里,卖家宣称的0.03到0.3都是大离子,其保健效果一般。
  
    问题二:学会专家说电视购物多有虚假,但也不存在有真的成分,像是张大爷听说的0.001到0.003纳米的就是小粒径负离子,由于无法获得其他信息,比如说负离子浓度、纯度等无法保证负离子机就是健康的。
   
    问题三:专家坦言,购买小粒径负离子发生器小粒径不是唯一指标,小粒径负离子的鉴别要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仪器检测,小粒径具有活性高、迁移率远的特点,可以在远距离处(对于无风机外吹的机型,如果有风机外吹的可在机器背面的1米处检测),检测负离子浓度,浓度超过室内浓度10倍以上的基本为小粒径负离子;第二、若商家不提供试验检测无法检测的,则看机器是否采用了负离子转换器专利技术,负离子转换器是生成小粒径高活性负离子的关键,新华社和光明日报曾对其进行了专门报道。
   
    专家提示,小粒径不是选购机器的唯一标准,还要看生成的小粒径负离子的浓度是否达到医疗级,是否具有高纯度,如伴有正离子、臭氧等衍生物,则会影响产品的效果。

    负离子发生器有用吗: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772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