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空气负离子帮你把体液调至微碱性

【发布时间:2012/2/13】 【查看次数:3580】
+
      人的体质可根据血液的PH值来划分,健康人血液的pH值在7.35-7.45之间。这部分人抵抗力强,不易生病,在医学上被称为碱性体质,占10%;人群中还有10%的人是完全不健康的人,即病人;约80%的人血液的pH值在7.35以下,在医学上称为酸性体质,酸性体质者的抵抗力差,体质弱,内脏功能不正常,新陈代谢迟钝,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食肉的数量大大增加,再加上空气、水、食物的污染,人的体液逐渐向酸性转化。

       “我们人体本身应该是微碱性的,现在由于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运动、心理负担过重、环境污染等多方面原因导致我们的身体呈微酸性,而这种微酸性恰恰是癌细胞生长的温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吴楚材说,这就是癌症病人患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何才能把我们的体液、血液从微酸性调至微碱性呢?

       吴楚材告诉记者,既可以从饮食上调理,也可以通过人工的方法进行。从饮食上说,肉类属于酸性物质,植物类大部分属于中性或微碱性物质。“因此,我们要多喝中性或微碱性的水、多吃植物类的蔬菜。”从人工的方法来讲,如果有时间,可以经常到森林中去呼吸空气负离子;如果有条件,家中还可以摆放一台负离子发生器。“对于空气负离子的研究,我们已经做了20多年,完成了3代产品的开发。”

       另据日本富山大学田泽贤次教授等人最近的发现表明,空气负离子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可以增加人体内的抗氧化物,降低活性氧对人体的伤害。据报道,人体内过量的活性氧会对细胞蛋白质造成伤害,从而诱发癌症。因此,如何减少人体内的活性氧一直是专家关注的课题。

       田泽贤次等人为此做了一个实验:在一个房间内安装空气负离子发生器,离发生器3米的区域内空气负离子数可达到每立方厘米2.7万个,是另一个不安装发生器房间的27倍。研究人员将进行过剧烈运动体内易产生活性氧的11名运动员分成两组,分别让他们睡在这两个房间中,然后检查他们的血液和尿液。

       结果发现,睡在有空气负离子发生器房间的运动员,其体内对抗活性氧的抗氧化物质泛醇约增加5倍,促进被活性氧伤害的细胞核和细胞膜再生的物质也增加了3倍,研究人员由此认为,空气负离子可降低甚至抵制活性氧对人体细胞的伤害。

       此外,负离子还可以加强人体的免疫系统和血液循环。美国的一项研究指出,空气负离子能使高血压降下来,也能使低血压升上去;它能够多病同治而无任何药物类的副作用。医学专家将负离子引进病房,发现当室内空气的正负离子比例控制在1∶9时,对烧伤与溃疡等外伤及气喘、过敏性鼻炎、关节痛等的治疗有显著的效果。

       “空气负离子之所以能使体液呈弱碱性,是因为决定体液酸碱度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氢离子浓度,氢离子越多,体液的酸性愈强;氢离子越少,体液则呈碱性,而空气负离子能够使体液中的氢离子浓度降低。”吴楚材说。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