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氧离子:人类健康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2/1/14】 【查看次数:4414】
+

    来源:牡丹江晚报
    作者:中国环保协会秘书长 李海涛

    提要:负氧离子具有优异的抗氧化、防衰老、清除体内自由基、降低血液粘稠度等作用,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

    在欧美国家流行这样一种健身方式:在细雨中散步。研究发现,在细雨中散步这种健身方式确实有科学依据。细雨不仅可以消除空气中的粉尘等有害物质,还可以增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这也是人们在细雨中漫步时会感到空气清新、身心舒畅的重要原因。

    负氧离子是空气中的氧分子结合了自由电子形成的,带有负电荷,具有多余的电子,自然界的闪电现象、光电效应,喷泉、瀑布、降雨等都能使周围空气电离,形成负氧离子。负氧离子可以预防改善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疾病,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据调查研究,世界上五个知名长寿村的居民之所以能够健康长寿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当地空气中充满负氧离子,空气格外清新、滋润着人们的心肺和血液细胞,使人们极大地增强了应对疾病的能力。

    负氧离子浓度高的环境对人体的健康有益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相反,负氧离子浓度低的环境下,人们自身的抵抗力就会下降。据台湾学者叶正涛研究发现,城市房间中的负氧离子浓度在40-50个每立方厘米,城市楼宇间的负氧离子浓度在100-400个每立方厘米之间。而负氧离子浓度在1000个每立方厘米以上才是健康空气,因此城市中的空气与健康空气标准相差甚远,这也是都市人群很多出现亚健康症状的原因。可喜的是,目前人工生成负离子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应用先进技术的森肽基负氧离子生成机可以生成小粒径、高活性等同于大自然的生态级负氧离子,可以在室内营造负氧离子森林浴的环境,使人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高山、森林般的清新空气。

    据悉,森肽基负氧离子生成机已经通过中国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清华大学等20余家权威机构的临床验证,并且被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认定为行业首推品牌。可以说,森肽基负氧离子生成机的出现为都市人回归自然、维护身体健康提供了条件。

    附:负氧离子对人体医疗保健作用的部分机理

    负氧离子对神经系统的作用机理:
 
   临床试验表明:空气负离子通过促进单胺氧化酶(MAO)的氧化脱氨基作用降低脑及组织内的5-HT(5-羟色胺)水平,引起内分泌及神经系统明显的生理变化,对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及植物神经系统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从而能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睡眠,增加食欲。

    负氧离子对呼吸系统的作用机理:

   临床研究发现:负氧离子能有效加强气管粘膜上皮的纤毛运动,影响上皮绒毛内呼吸酶的活性,改善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缓解支气管痉挛、增加肺活量、调整呼吸频率、镇咳等。负离子还能促进鼻粘膜上皮细胞的再生,恢复粘膜的分泌功能。对哮喘、气管炎、儿童百日咳等疾病有良好效果。(牡丹江晚报)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