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氧离子的作用在长寿村彰显

【发布时间:2011/12/22】 【查看次数:4286】
+

【来   源】信息时报

【摘   要】负氧离子的作用是通过对人呼吸道或皮肤的刺激引起其神经反射,影响全身各系统,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恢复人体平衡。

    中广网南宁11月12日消息:为了进一步研究和开发巴马的旅游业和长寿文化产业,2008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研讨会11月12日在广西巴马召开。围绕“养生疗养和长寿旅游”之主题,邀请了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的多位国际资深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的一些著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共同研讨巴马的长寿秘笈。

    世界著名的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巴马及所有长寿村人们长寿主要受益于负氧离子的作用。专家们对此进行了科学的论证——负氧离子的作用之一:可以净化空气。
     负氧离子的作用
    世界著名的长寿地区厄瓜多尔的利巴姆巴、前苏联的高加索山区、巴基斯坦克什米尔的罕萨。这些地区都地处山区,气候宜人,经常受到自然界的宇宙射线、紫外线、放射性物质的辐射,使这里的空气分子发生电离,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这些负氧离子中和了这里空气中的有害混合物,不仅帮助人们消除细菌、病毒、癌细胞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同时具有振奋精神,促进睡眠,消除呼吸道炎症,缓解支气管炎等功效,从而增加和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负氧离子还能舒张末梢血管,消除紧张或疲劳,降低或稳定血压,使得这里的居民身体强健,延年益寿。

    负氧离子的作用之二:可以保健身体。
    空气负离子是一种带负电荷的空气微粒,它像食物中的维生素一样,对人的生命活动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帮助人体回复到天然的平衡状态。负氧离子可通过对人呼吸道或皮肤的刺激引起其神经反射,并影响全身各系统,从而起到促进新陈代谢、预防流感、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恢复人体平衡的功效。

   负氧离子的作用机理是:当负氧负离子进入人体后,还能引起一系列良性反应。最明显的有:
   1、激活细胞生命力、最大限度发挥各器官生理机能,修复受损机体等。人体内细胞生长所需的去氧核酸与核糖核酸结合,就需要大量的负氧离子;
   2、负氧离子对人体有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活动、改善冠状动脉血流的功能,它还可促进支气管纤毛运动;
   3、防治、改善呼吸系统的疾病;呼吸对健康影响很大,因为负氧离子不能在体内长时间贮存,但可以与人体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形成氧合血红蛋白,直接参与人体能量物质的交换,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吐故纳新的目的;
   4、调节荷尔蒙分泌及细胞电位,促进内分泌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功能与抵抗疾病能力。 
   5、负氧离子对老年人的睡眠、精神情绪等均有好处,可以防治某些老年病,因而可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会上,森下敬一作了对广西巴马县的考察报告,该县总人口22.4万人,百岁以上66人,百岁率为30.8/10万。会上确认广西巴马为世界第五长寿之乡。一致认为,生命长寿的因素很多。在自然因素中,该地区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每平方厘米高达数千个,溪谷河畔地带,可达2万个以上,特别是在骤雨过后,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更高。
研讨会上,各国专家达成共识,为了充分发挥负氧离子的作用,今后的负离子研究的方向是加强人工生成负离子技术的开发。不断总结负离子自然疗法的经验和教训,并且研发家用负离子保健设备,改善居民点生存环境,让广大人民不出家门就能保健医疗,将负氧离子的作用最大化。(信息时报)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