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长寿人群的共同特点

【发布时间:2011/10/7】 【查看次数:3117】
+

    概述:1946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时在它的宪章中所提到的健康概念:“健康乃是一种在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满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的状态。”中国有著名的巴马长寿村 ,那里的人无疑都是世界上最健康的。科学研究发现,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当地的水土、以及负氧离子的含量等因素外,巴马的长寿人群还有一些共同特点,努力发现自己可以参照的几条吧。

    1.你喜欢喝茶

    绿茶和红茶都含有浓缩焦儿茶酸,这是一种有助于缓解血管,保护心脏的物质。研究发现,每天喝5杯或更多绿茶的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机率最小,另外喝茶也是如何预防癌症的好方法,红茶也有此功效。但是只有新泡的茶才有此功效,超市里的瓶装饮料就没有该功效,因为茶叶中的焦儿茶酸在水中几天就会消失。在茶中加入牛奶也会使茶失去对心脏的保护效应,但可以加入柠檬或蜂蜜。

    2.你喜欢走路

    研究发现,健康的人,即每天走路大约30分钟的人,更有可能长寿。而且10分钟的走路也可以提高肥胖者的心脏健康。所以专家建议抓住尽可能运动的机会,如午饭时间散散步,在观看孩子踢足球的时候在操场边走走。

    3.你的妈妈年轻时生了你

    研究发现,25岁以下女性生的小孩活到100岁的机率是大龄妈妈的2倍。这是因为年轻女性的卵子更易于给孩子提供营养,所以孩子比较健康。

    4.不喝苏打水

    专家还发现,因为苏打水爱好者的味蕾总是接触人造甜味剂,所以他们更加喜欢吃甜食,从而导致增肥。专家建议,用茶或果汁代替苏打水。通过控制血压和胆固醇水平,防止糖尿病,戒烟,你的寿命可以增加6到9.5岁。

    5.你有健壮的双腿

    下肢的力量经常意味着好的协调力、灵活性和忍耐力。当你老的时候,这些优点可以降低颠倒和受伤几率,尤其是髋部骨折。专家建议:经常做一些加强下肢肌肉的运动。

    6.你年轻时拥有健康的体重

    研究发现,14岁时肥胖可导致成人时2型糖尿病患病率增加。而糖尿病患者患有心脏疾病的几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到4倍。

    7.你喜欢吃紫色食物

    紫色食物如葡萄、蓝莓和红酒中含有多酚,这是一种降低心脏病患病率并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的混合物。多酚还有助于使血管和动脉保持健康和灵活性。而对冠状动脉有利的食物也有益于大脑血管。最新研究还发现,每天食用一杯蓝莓可增强记忆力。因此专家建议在饮食中加入深色葡萄。

    8.你不喜欢吃夹饼

    研究发现,每周吃18盎司牛肉、羊肉和猪肉夹饼会增加直肠癌患病率。而且每吃3.5盎司的加工肉(如热狗、熏肉)夹饼,直肠癌患病率会增加42%。这是因为在加工这些肉的过程中会有致癌物质进入。你可以偶尔吃热狗,但不要养成习惯。专家建议:烤肉的时候,尽量将肉切碎以防致癌物质形成。

    9.你真的喜欢你的朋友

    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缓解压力。别人的支持会使你保持身心健康。研究发现,长期压力会弱化免疫系统,加速细胞老化,最终会使寿命缩短4到8年。

    10.你不用别人帮忙做家务

    研究发现,只要多使用一小时吸尘器、擦地板或洗窗户就可燃烧体内285卡路里的热量,从而将死亡率降低30%。

    11.你的朋友很健康

    研究发现,如果你的好朋友增肥,你增肥的可能性会增加57%。和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人在一起对你自己的保健是很重要的。专家建议:参加一个减肥组,或结交一些可以一起散步的人。

    12.你总是精力旺盛

    他们对待生活很积极,有目标和团体感,因此他们很健康。专家建议,我们应该努力找到我们生活的意义,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乐趣,保持精神饱满。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