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空气净化方式即将升级迭代?负氧离子究竟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7/17】 【查看次数:1766】
+

黄昏时候下了一场阵雨,我在屋中沉沉睡去,等到雨停时才幽幽转醒。推开木屋的门,沿着石子路向前走,我停在一颗桂花树下,尽情地让花香浸润在我周身。我情不自禁,沉沉吸气,我说不清楚,为什么呼吸能给我如此大的愉悦。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身处过这样一座“木屋”,或许是几个朋友相约的爬山之旅,或许是家人相伴的一次绿地露营,甚至只是一次晚餐后的公园散步,美好清新的空气净化了我们的五脏六腑,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然而穹顶之下,抬头是被写字楼割裂的灰色天空,身边是一只只静默的蓝色口罩,疫情之下,人们对呼吸健康更是有着前所未有的重视,自觉隔离在家,然而,我们要去哪里寻找一种更为健康的呼吸方式呢?

负氧离子则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改善空气质量方式
人与自然的联系是被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外环境直接决定着我们的生命质量。我们可以去购买更健康有机的食物和更纯净的水,也可以去健身房锻炼以提高自己的身体机能。然而空气,这种对身体健康有着绵长而关键的影响因素,却时常被我们所忽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空气污染威胁到所有人,……如果我们不对空气污染采取紧急行动,我们将永远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更重要的是,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物质常常使我们束手无策。
钟南山院士曾强调“看不见”的室内污染危害远大于“看得见”的室外空气污染。据统计,我们生活中80%以上的时间都在居室、办公室、交通工具等各类室内微环境空间中,而一旦室内通风不及时,空气的流通交换减少,室内就会很容易聚集大量挥之不去的粉尘、细菌、病菌和有害气体,除此之外,在装修过程中使用的胶合板、涂料、胶水等材料都存在着大量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如苯、甲苯、二甲苯、甲醛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将逐渐挥发到室内空气中,释放时间最长可达15年,如不采取有效的方法清除,将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
很多人已经认识到了规避空气污染的重要性,却没有意识到“干净”的空气不等于好的空气。

而负氧离子则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改善空气质量方式

空气中污染物的动态浓度以及负氧离子的动态浓度是空气质量优劣的两个判断指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当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高于每立方厘米1000个—1500个时,才能称得上是“清新空气”。当我们置身海边、森林、瀑布时,是不是会感觉到呼吸顺畅,精神舒畅呢?这是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中,蕴含着大量的“空气维生素”——负氧离子。
空气负(氧)离子(Negative air(oxygen) ion,NAI)是带负电荷的单个气体分子和轻离子团的总称。对此环境领域专家解释,负离子是指获得多余电子而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它的作用主要得益于携带的多余电子:由于空气中的颗粒污染物带正电,而负离子具有很强的吸附功能,可将pm2.5等颗粒污染物沉降到地面,避免人体吸入肺部,从而减小对人体的危害。

室内污染


空气环境变差主要是由于空气中正、负离子浓度比失衡,空气中含有有害气体和烟雾、灰尘、病毒、细菌等。负离子能使空气中微米级肉眼看不见的漂尘,通过正负离子吸引、碰撞形成分子团下沉落地,且负离子能使细菌蛋白质两级性颠倒,而使细菌生存能力下降或致死。

核心原理

负氧离子不仅对环境有着显著得清洁功能,更有着显著的人体保健功效。当人们吸入正离子含量过高的空气时,容易刺激血液中的血小板产生5-羟色胺,并通过循环系统运输到机体各组织,而5-羟色胺阻止氧的吸收则会产生大量负面影响如疲倦,头晕,偏头痛,注意力涣散,沮丧和呼吸急促等。负氧离子通过口鼻或直接通过皮肤进入机体,能引起5-羟色胺分解为无毒的副产物5-羟吲哚基乙酸,这一副产物经过尿排出体外,从而减轻危害。而人体吸入携氧负离子后,肺可以增加吸收氧气20%,并且多排出14%的二氧化碳。


同时,负氧离子可以改变机体反应能力,活跃网状内皮系统的机能,增加人体免疫力。更可以使人精神振奋,提高工作效率,对于睡眠质量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并且具有明显的镇痛作用。而负氧离子形成的负离子保护层,将有效减少电视、电脑产生的高压静电对眼睛造成的损害,预防近视,有效呵护青少年眼部健康。


    其他相关文章:
  换季时期 孩子生病频繁,使用负氧离子提升免疫力是关 2021.12.29
  负离子究竟在我们的生活中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呢? 2021.12.27
  负离子对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病具有良好的作用 2021.12.7
  孕妇如何顺利度过春天感冒季?负离子出“绝招” 2021.11.17
  负离子的作用你知道几个?了解负离子的七大功能 2021.11.4
  负离子的作用可有效净化室内pm2.5,保护人体呼吸 2021.10.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