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离子的作用你知道几个?了解负离子的七大功能

【发布时间:2021/11/4】 【查看次数:5402】
+

为什么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中的维生素”?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推广负离子产品?例如: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负离子风扇等~那么负离子是什么呢?负离子的作用是什么?让我们看看。

首先,何为负离子?

概念:获得多余电子的原子(原子团)或分子(分子团)呈负电性,被称之为负离子。
正常空间内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低于1000-1500个,会让我们感到不适,头晕恶心等等不适感。而处在森林、瀑布等户外环境下,我们却能明显感觉到神清气爽、舒适惬意,这其实就是负离子在发挥重要作用。

那么,负离子具备哪些作用?

一、负离子对呼吸系统的作用
负离子能改善肺通气功能,增加肺活量。通过反应,促进支气管纤毛运动,促进粘液排出,松弛支气管平滑肌,缓解其痉挛,起到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此外,负离子还可以激活网状内皮系统,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抗病能力和解毒能力,使激素失衡正常化,消除人体内过量组胺引起的不良反应,避免过敏反应。
二、负离子对神经系统的作用
负离子可以调节和改善神经系统和大脑的功能状态,加强抑制过程,刺激精神,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增加食欲,刺激副交感神经系统。经过实验,采用负离子发生器治疗多例精神障碍患者,结果表明,负离子对改善虚弱、易怒、焦虑和抑郁有很好的效果。
三、负离子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发现正常红细胞和血液中的胶体颗粒带负电,相互排斥,并保持一定距离,而患病的衰老红细胞则因抢夺电子而带正电!负离子可以修复衰老的细胞膜电位,促进它们成为正常的带负电荷的细胞,并相互排斥,从而有效降低血液粘度,减缓血沉,使血管通畅。此外,负离子能显著降低血压,改善心肌功能,增加心肌营养,扩张周围毛细血管,改善皮肤温度。对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脏性哮喘、高脂血症有明显疗效。
四、负离子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负离子能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经过研究,负离子对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痉挛性便秘、过敏性肠炎、消化不良等有良好疗效。
五、负离子对造血系统的作用

负离子可以刺激造血功能,增加红细胞和血小板,激活网状内皮系统功能,增加球蛋白和pH值。目前国内已经有不少朋友使用空气负离子疗法治疗单纯性外周血白细胞减少症和放疗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
六、负离子对代谢系统的作用
负离子对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水和电解质代谢有一定影响。负离子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
七、负离子对皮肤科、外科的作用
负离子皮肤上的浅表溃疡,形成保护膜,改变伤口的PH值,促进上皮增生,抑制伤口细菌,加速伤口愈合。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必须对负离子的作用有更深入的了解。不可避免地,具有这种效果的负离子产品自然会受到更多用户和企业的青睐。“空气中的维生素”的名字是名副其实的!


    其他相关文章:
  换季时期 孩子生病频繁,使用负氧离子提升免疫力是关 2021.12.29
  负离子究竟在我们的生活中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呢? 2021.12.27
  负离子对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病具有良好的作用 2021.12.7
  孕妇如何顺利度过春天感冒季?负离子出“绝招” 2021.11.17
  负离子的作用可有效净化室内pm2.5,保护人体呼吸 2021.10.19
  关于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诸多疑问,通通帮您解开 2021.10.14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