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紫外线非常可怕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1/6/1】 【查看次数:2140】
+

紫外线的能量有多强烈呢?

紫外线会形成肌肤的斑点、雀斑,也会形成皮肤的深纹,最糟糕的是可能会引起皮肤癌。紫外线接触到皮肤会产生活性氧,使细胞氧化。为了遏制氧化扩散到全身,因此【黑色素】登场。
黑色素是存在于身体各种的氨基酸,由络氨酸经由化学变化形成。为了不让重要的细胞被氧化,络氨酸挺身而出主动被氧化,结果形成黑色素。这就是皮肤晒黑的真相。黑色素并非不好的东西,形成黑色素,紫外线才不会到达真皮层,保护皮肤避免罹患皮肤癌。
通常,黑色素会经由新陈代谢从角质层去除,肌肤再度恢复白皙。若是无法完全去除,日积月累残留在肌肤上,就会形成斑点。也就是晒伤后的斑点是身体防御构造与紫外线作战留下的伤痕。晒伤后想要尽早恢复白皙的肌肤,就要多摄取含有络氨酸蛋白质的饮食。经常暴露在紫外线中,活性氧会使皮肤老化、皱纹加深。这是因为紫外线产生的活性氧,会将支撑皮肤表皮或真皮基础的【胶原蛋白】及弹性纤维【弹性蛋白】氧化。

胶原蛋白是三次元构造、如海绵般的纤维井然有序的排列,维持皮肤的张力。一旦被氧化,会复杂的纠缠在一起,树木减少,肌肤失去张力。此外,使肌肤富于弹性的弹性蛋白一旦被氧化,也会丧失功能,使得皮肤松弛,失去弹性,形成皱纹。经常接触阳光的脸部、颈部容易出现皱纹,也是紫外线造成的影响。渔村、农村的女性,皱纹比都市同年龄的女性深,看起来比较老,就是因为在紫外线较强的户外工作所致。


紫外线有许多类和性质。近年来,臭氧层的破洞使得紫外线照射到地面的量增加。
紫外线UV-A会将维持肌肤弹性的胶原蛋白纤维、弹性蛋白纤维的胶原蛋白酶刻画到基因中,夺走肌肤的张力,形成深纹。就算隔着窗户和门,UV-A也照射进来,所以在室内也会受其影响。
UV-B会助长皮肤癌、白内障,是让免疫力减退的危险物质。会活化酪氨酸酶不断的产生黑色素,变成斑点,例如日光角化症所形成的淡红色或红褐色点。这些都是癌症的前驱症状,必须注意。
UV-C是杀菌灯使用的超有害物质。
臭氧层在距离地面10~50KM上空的平波层内臭氧较多的范围,可大量吸收来自太阳的有害紫外线,保护地球上的生物。因为有臭氧层,所以致死性的UV-C无法达到地面。大部分的有害UV-B也被吸收。也被吸收。如果没有臭氧层,人类就会死亡,然而臭氧层正逐年减少。
原因就是现代社会大量使用的氟氯碳化物。
氟氯碳化物的氯、溴会分解臭氧,破坏臭氧层。臭氧层减少1%,则到达地表的UV-B就增加1.5%,罹患皮肤癌的几率增加2%,白内障增加0.6~0.8%。女性3人中有2人会罹患轻度皮肤癌。澳洲每年有1000人因皮肤癌死亡,相关单位甚至公布【当日日照容许时间为15分钟内】的紫外线指数。在美国,5人中有1人会罹患皮肤癌。

与1970年代相比,UV-B量增加6~7%。推翻【日光浴有益健康】的说法。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觉得身体倦怠,这是因为紫外线使免疫功能减退造成的。尤其40岁以上的人,抗氧化酶的功能较差,要特别注意。生病的人做日光浴,会使得免疫系统的功能下降。


免疫功能是保护身体免于疾病伤害的自我防御系统。过度暴露在紫外线中,促进免疫系统的朗格尔翰斯细胞受损,免疫系统就会出毛病。
也会使肌肤内部产生活性氧,基因受损,导致基因程式紊乱。一旦基因程式无法修复,就会形成皱纹或松弛等老化现象,甚至引起皮肤癌。日晒后皮肤发红前,基因已经受损。所以待在海边一天,皮肤下就会发生可怕的情况。
皮肤白皙、没有斑点的人,利用UV相机拍照后,皮肤下的斑点会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看到自己的UV照片后,女性们都花容失色。就算不见得立刻会产生斑点,但是10、20年后扔有可能发生。
可见抗氧化力生活=负离子生活有多重要。
最近,光过敏的人增加,随着紫外线量的增加,人体的【抗氧化力】日渐消退。必须要早睡早起,有充足的睡眠,摄取均衡的营养,维持身体清洁,借着负离子生活来【储蓄】抗氧化力。

    其他相关文章:
  换季时期 孩子生病频繁,使用负氧离子提升免疫力是关 2021.12.29
  负离子究竟在我们的生活中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呢? 2021.12.27
  负离子对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病具有良好的作用 2021.12.7
  孕妇如何顺利度过春天感冒季?负离子出“绝招” 2021.11.17
  负离子的作用你知道几个?了解负离子的七大功能 2021.11.4
  负离子的作用可有效净化室内pm2.5,保护人体呼吸 2021.10.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