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离子有什么作用?负离子可辅助治疗人体多种疾病

【发布时间:2021/2/23】 【查看次数:4830】
+
负离子,是一种无色无味且呈现负电性的空气微粒。负离子有什么作用?其实,负离子的作用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优化空气;其二,促进人体健康。此篇文章,笔者会参考我国多位临床医学工作者编著的《物理治疗学全书》,为读者详细阐述负离子辅助治疗人体多种疾病的原理以及临床效果,希望能给读者提供一些参考。
负离子有什么作用?
负离子有什么作用?将负离子应用于人体多种疾病的治疗上,已经过了国内外诸多临床医学实验的验证,是可行的。负离子辅助治疗人体多种疾病,即负离子疗法,通过吸入大剂量的负离子对人体健康发挥作用。我们具体来看一下负离子疗法的具体应用。

一、负离子应用于人体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上

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有神经衰弱、偏头痛、脑外伤后遗症等。负离子有什么作用?将负离子应用于人体神经系统疾病的辅助治疗中,可有效调节患者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使这两个过程逐渐趋于正常;还可有效降低人体脑内的5-HT水平;增强患者的耐受性,改善疲惫感;调理患者血管的充盈以及弹性;调节患者的植物神经功能,增强记忆力。
负离子应用于人体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上
采用负离子疗法辅助治疗神经衰弱278例,痊愈率达到6.12%,显效率达到41.01%,有效率达到43.88%;采用负离子疗法辅助治疗脑外伤后遗症以及偏头痛,均取得了理想的治疗效果。

二、负离子应用于人体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上

负离子有什么作用?将负离子应用于人体心脑血管疾病的辅助治疗中,可有效调理患者的脂代谢,降低血脂;扩张患者的末梢毛细血管;改善心肌功能;调节患者的血压,使其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上。
采用负离子疗法辅助治疗高血压31例,显效率达到51.6%;采用负离子疗法辅助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原发性低血压、糖尿病等,具有良好的效果。
负离子应用于人体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上

三、负离子应用于人体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上

负离子有什么作用?将负离子应用于人体呼吸系统疾病的辅助治疗治疗中,可加强患者气管内的纤毛运动频率,有效抑制细菌等对人体的侵害;有效改善患者的肺部功能;增强肺泡的分泌功能,有效缓解支气管痉挛,增加肺活量;调整呼吸频率,镇咳等。
采用负离子疗法辅助治疗慢性支气管炎111例,显效率达到了54.12%,并且发现负离子对消炎以及止咳等具有明显的改善效果,对平喘等症状具有显著的改善效果;采用负离子疗法辅助治疗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40例,7例患者痊愈,15例患者显效,15例患者症状明显改善;采用负离子疗法辅助治疗矽肺,结果显示,患者的呼吸道症状得到明显的改善,免疫功能也有所提高;采用负离子疗法辅助治疗支气管哮喘20例,痊愈率16例;采用负离子疗法辅助治疗过敏性鼻炎40例,11例患者痊愈,13例患者显效,11例患者明显好转。
负离子可应用于人体疾病的辅助治疗,并且具有理想的临床效果
负离子有什么作用?负离子可应用于人体疾病的辅助治疗,并且具有理想的临床效果。
作者:空气负离子研究中心研究员 王妍
引于:乔志恒,范维铭主编《物理治疗学全书》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