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氧离子能有效改善人类智力发育

【发布时间:2011/4/20】 【查看次数:4242】
+

在如何开发大脑这一领域中,负离子已成为当今时尚潮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国内外许多科学家做了大量的临床和实验的研究。从临床效果和作用机理全面论证了负离子在儿童智力开发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例如:西安医大张晓征教授报道:负离子有明显改善人们脑力工作的能力。

    有些人说,70年代是太空探索的年代,21世纪是探索心灵空间的年代,也就是我们最终懂得并逐渐利用人脑巨大潜能的年代。大脑的潜能是无限的,大脑的记忆容量是惊人的。有人说,大脑全部发动起来,所存储的信息量是美国国会图书馆存储信息量的1O倍。有人说,美国超级电脑(GRAY)是世界有名的高速电脑,用于太空研究方面。将它与人脑相比,使它每秒钟做4亿次运算,也要工作1OO年,才能完成人脑1分钟内所做到的事。大数学家维纳说,即使做出辉煌业绩的人,他一生也只能利用他大脑的1/1OO亿。可见大脑潜能是巨大的,但也是沉默的,它亟待人们去开发。

    目前众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望子成龙已是众多家庭父母的共同心愿,但是大多数父母在这个问题上却都经历过一段不寻常的心态转变。开始他们都是以一种不平凡的心态,期待着子女成为不平凡的人,为此给子女们设计一整套成才的学习计划。由于超负荷学习压力导致孩子们出现负担过重现象,甚至出现厌学、精神恍惚、精力不能集中的病态。这时父母抱怨孩子头脑不够聪明、孩子脑子太笨,不是那块料,这时才开始又回到平凡人的心态,准备老老实实地做一个平凡人,不敢再有任何奢望了。难道您的孩子真的不是那块料吗?真的命该注定是一个平庸无奇的孩子吗? 

    负离子有提高细胞内供氧,达到氧保健作用。去年专家们在北京高考前夕,联合组织了高考学生氧保健测验,实验表明氧保健对于消除脑力疲劳,增强记忆有明显效果。其作用原理与下列因素有关:

(1)负离子可增加神经元突触数目,加强连接部的强度,扩大有效神经网络  心理学家包尔指出,决定智力的不是脑细胞数目,而是细胞与细胞之间相互联系。一个细胞与另一个细胞相联结部位叫做突触,它借助生化电作用构成一个电路,整个大脑就是一个极复杂的电路网络。智力高低就决定于这种网络的有效性:高智力的人有较丰富的网络,细胞与细胞之间联系较好;低智力的人网络较贫乏,甚至每个细胞只能独立工作,思考过程迟钝。

    假设我们充分发挥大脑智能,即将140亿脑细胞之间相互联系全部打通,整个大脑网络可有多少条通道呢?这个数字要比全宇宙原子总数还要大。美国国家宇航人员观测到,改变神经细胞内外电位差可引起神经元突触的增殖。负离子可以改变细胞内外电位差,而增加突触数量,有效扩大神经网络,提高儿童智能的效果。近来有人发现,一氧化氮在生理条件下作为新型不典型递质,可导向轴突生长,并参与突触的可塑性。而负离子可通过细胞内供氧及增强细胞内Ca++浓度,提高酶的活性,生成更多的一氧化氮,参与突触增殖。

    (2)负离子可促进DHA的转化,保护神经网络不被破坏  DHA即22碳6烯酸(深海鱼油)对于脑细胞形成和构造起重要作用。如缺少DHA神经突触就不能维持,造成神经网络的破坏。专家认为,DHA由仪一亚麻酸转化而来。负离子可通过增强酶活性加速这种转化,从而增加DHA的形成,保护神经网络的完整性。玉米油中含有大量亚麻酸,可在人体肝脏转化DHA,因此,有人称玉米为天然的“脑黄金”。

    (3)负离子是神经元的洗涤剂  美国加州大学的Marian博士发现,负离子具有清除神经元杂质化合物作用。

    (4)负离子可调节大脑的PH值(负离子改善酸碱性试验)  PH值即酸碱度,科学家最近发现一个人是否聪明与大脑里酸碱度有关,人的智力受大脑内PH值影响。英国医学家卡罗玉博士发现大脑PH值的碱性越高,人的智商也就越高。拉尹等人利用磁共振光谱仪对42名年龄在6~13岁的男孩大脑PH值进行测量,发现PH值由6.99上升到7.99时,孩子的智能就会提高一倍多,即智商由63分上升138分(摘自10月4日《经济参考报》)。负离子可改变血液及大脑的酸碱度提高大脑智能发育。

    最后,需要特别强调的一个问题,天才不一定都能成才,而成才者并不都是天才。这里面除了有一个智商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人的品质和精神面貌,有人把它称为情商。如何才能更好的开发儿童智力,最重要的是培养儿童良好的精神面貌。一个人能否在其一生中最大限度的挖掘自己的智慧,最重要的是精神面貌。精神面貌是后天获得的,是与家庭的早期教育的影响有直接关系。那么如何培养儿童良好的精神面貌呢?就是应该及早的对婴儿进行早期情商启蒙教育。自古以来育人先育志、育德。一个人的品质如何,对一生具有重要意义的事情。要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培养孩子独立性、适用性、忍耐性、进取性,和面对挫折的能力。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