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氧离子对人体保健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1/4/20】 【查看次数:5843】
+

空气负氧离子是一种带负电荷的空气微粒,它像食物中的维生素一样,对人的生命活动有着很重要的影响。负氧离子对人体乃至所有生物都具有良好的效应,它的存在会帮助人体回复到天然的平衡状态。负氧离子可通过对人呼吸道或皮肤的刺激引起其神经反射,并影响全身各系统,从而起到促进新陈代谢、预防流感、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恢复人体平衡的功效。如果空气中含过量的正离子或太少的负氧离子(少于8OO 个/cm3),则这样的空气进入人体,会刺激血液中血小板产生5-羟色胺,并通过循环系统运输到机体各组织,5-羟色胺阻止氧的吸收(典型的症状;疲倦、头晕、偏头痛、注意力涣散、沮丧和呼吸急促),而含有1200个/cm3的空气进入人体能抵消这种症状。负氧离子通过口鼻或直接通过皮肤进人机体,能引起5-羟色胺分解成一个无毒的副产物5-羟吲哚基乙酸,这一副产物经过尿排出体外,从而消除危害。当负氧负离子进入人体后,还能引起一系列良性反应。最明显的有:①激活细胞生命力、最大限度发挥各器官生理机能,修复受损机体等。人体内细胞生长所需的去氧核酸与核糖核酸结合,就需要大量的负氧离子;②负氧离子对人体有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活动、改善冠状动脉血流的功能,它还可促进支气管纤毛运动;③防治、改善呼吸系统的疾病;呼吸对健康影响很大,因为负氧离子不能在体内长时间贮存,但可以与人体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形成氧合血红蛋白,直接参与人体能量物质的变换,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吐故纳新的目的;④调节荷尔蒙分泌及细胞电位,促进内分泌及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功能与抵抗疾病能力。负氧离子还具有消除紧张,镇静、清醒作用,可提高办公效率。长时间的处于较好的负氧离子环境中,对稳定人的情绪,恢复体力,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如精神抑郁、高血压、哮喘、冠心病等,都极为有益。根据近20多年的研究表明,空气负氧离子通过肺部的呼吸及神经和血液作用于人体,对人体会产生一系列有益的效应。

 (1)改善肺功能,提高呼吸系统绒毛的清洁工作效率  吸入负氧离子30min后,肺能多吸收20%的氧气,多排出14.5%的二氧化碳,因而可以减轻气喘病人的痛苦。 

(2)增强人体免疫力  可改变机体的反应性,活化网状内皮系统的机能,增加肌体的抗病能力,负离子能提高机体的解毒能力,使激素的不平衡正常化,并能够消除人体内因组胺过多引起的不良反应,避免过敏性反应及“花粉症”的发生。 

(3)空气负氧离子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可以改善心肌功能,增加心肌营养,使周围毛细血管扩张,皮温升高;还能使血液中的白血球、红血球和血小板增加,血流减慢,球蛋白增加,pH值升高,血凝时间缩短,血液黏稠度增加。空气负离子对白血球降低患者有明显疗效,对于Ⅱ期高血压、支气管炎、哮喘、肺炎、肺气肿、冠心病、脑血管病、心绞痛、眩晕、偏头痛、神经衰弱、溃疡病、糖尿病、贫血,烧伤、萎缩性鼻炎、上呼吸道感染症等疾病有一定的疗效。

(4)可降低血压,增强心肌功能、改善睡眠,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有较高的活性,有很强的氧化还原作用,能破坏细菌的细胞膜或细胞原生质活性酶的活性,从而达到抗菌杀菌的目的。并具有明显的镇痛作用。

(5)负氧离子能刺激人体上皮再生,促进创面愈合,提高免疫能力  由于它和空气中的灰尘、病毒、细菌等有非凡的结合能力,所以它能除尘、灭菌,具有防病、消毒和净化空气的作用。

(6)使人精神振奋,想像力增强,并增强警觉性  对于劳动强度高、体力消耗大的人们,如运动员等,使用负氧离子可以迅速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对于从事易出差错工作的人们,如打字员、话务员、财务员、会计等,使用空气负氧离子,可使人头脑清醒、精神愉快,从而减少工作差错。在运动医学中,负氧离子已经成为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一种手段,用来帮助那些体力消耗大的运动员更快地消除疲劳。

(7)负氧离子对老年人的睡眠、精神情绪等均有好处,可以防治某些老年病,因而可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1991年10月,在国际自然医学第13次会议上,森下敬一作了对广西巴马县的考察报告,该县总人口22.4万人,百岁以上66人:百岁率为30.8/10万。会上确认广西巴马为世界第五长寿之乡,导致长寿的因素很多。在自然因素中,该地区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每平方厘米高达数千个,溪谷河畔地带,可达2万个以上,特别是在骤雨过后,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更高。

在负氧离子含量高的地方,空气清新,一般都是长寿老人比较多的地区。如上海的长兴岛、横沙岛空气新鲜,负氧离子浓度极高,该地区长寿老人比例较高。

世界上三个著名的长寿地区:厄瓜多尔的利巴姆巴、前苏联的高加索山区、巴基斯坦克什米尔的罕萨。这些长寿地区都地处山区,气候宜人,经常受到自然界的宇宙射线、紫外线、放射性物质的辐射,使这里的空气分子发生电离,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这些负氧离子中和了这里空气中的有害混合物,不仅帮助人们消除细菌、病毒、癌细胞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同时具有振奋精神,促进睡眠,消除呼吸道炎症,缓解支气管炎等功效,从而增加和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负氧离子还能舒张末梢血管,消除紧张或疲劳,降低或稳定血压,使得这里的居民身体强健,延年益寿。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