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消除运动疲劳恢复状态,负氧离子来加持!

【发布时间:2019/12/10】 【查看次数:1825】
+

质量好的空气环境能对人体产生良好的影响,促进人体健康,使运动员保持良好的竞技能力。如果有负氧离子的加持,能加快运动后疲劳的消除及运动后身体状态的恢复,对提高运动员的运动能力,创造良好的运动成绩具有积极的作用。

 苏联作为负离子应用于运动训练的开拓者,包括解体后的俄罗斯,一直在使用独特性能的增强设备--负离子发生器。这是因为负离子对运动员的作用主要体现为:在空气负离子(负氧离子)的作用下可使骨骼的兴奋性增加,运动时运动反应时间缩短,调节大脑皮层,使兴奋和抑制过程趋于平衡,增加血氧含量,为肌肉提供营养,加强消化吸收功能,消除运动性疲劳,特别是对一些需迅速反应的项目,如游泳、短跑、拳击、体操等项目。

消除运动疲劳恢复状态,负氧离子来加持! 

这一切都取决于负氧离子良好的特性。研究发现,空气中的离子按其迁移率大小分为大、中、小三种离子,而医学研究表明:对人体有益的是小离子(负氧离子),其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易于透过人体血脑屏障,易于进入生物体发挥其高效广谱的消除疲劳效应。

根据《江西医药》的文献资料显示,武汉大学医学院特聘副教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朱小燕、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中心主任的王挺教授等人通过对比法应用高浓度空气负离子对120例运动员消除运动性疲劳进行了自我感觉观察和实验研究。

消除运动疲劳恢复状态,负氧离子来加持! 

结果显示空气负离子具有调节大脑皮层功能,使兴奋和抑制过程趋于平静、镇静、镇痛、振奋精神等作用,同时作用于消化系统,刺激胃肠神经,促进胃肠蠕动,使消化吸收功能加强。高浓度负离子被吸入后,血中氧离子大量增加,改善了无氧代谢环境,使血乳酸释放减少,同时通过神经体液调节使血钙增加,血液碱化,从而使一系列疲劳症状得以改善。(文献资料《高浓度空气负离子吸入对消除运动性疲劳的效果观察及其作用机制的探讨》)

据新华社及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目前有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专利号201220433901.6)实现了人工负离子生态化的转变,配合纳子富勒烯释放器技术(专利号:ZL201020263299.7)使用可释放等同于大自然的高浓度负离子,能及时有效地为运动员的身体补充自然能量和消除乳酸疲劳,恢复状态和强化运动员训练的各个阶段。

如今国际性的体育运动项目一直受到高度重视,运动实力也在影响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提高运动员整体实力,减少疲劳情况,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因有负氧离子的加持会更加精彩。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